IMG_5638.JPG

「我一個人在都市生活了幾年,早晨匆匆出門,下班時已經三更半夜的時間,我日漸成為一個對自然沒有感受力、對周遭沒有溫度的人」--- 《乙女日帖》

上週甫結束的金曲獎,這屆被爆說是大冷門的「草東沒有派對」獲得年度歌曲,雖然有很多人叫好,卻也被一堆不認識他們人大喊無法接受。

「竟然不是五月天!」許多人評論著。

雖是如此,但仔細想想,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我好像就不再聽五月天了,或許是因為和現在的生活對不太上,不太有共鳴了吧!

有時候一味的正面和陽光,會令人感到有點疲憊,上班的時候已經不能有負面情緒了,下班的時候就讓我們好好厭世吧!

那天在靠近學區的咖啡店,鄰桌的三兩人們談論的話題是那個誰誰誰剛交了論文、誰誰誰又和哪一個學姊在一起,關鍵字圍繞著打工、學校、畢業後的下一步等,只需要擔心讀書、做甚麼事情只要付出通常就會有回報的那種單純日子,好像已經離我好遠好遠了。

就像許菁芳在《台北女生》裡寫的:「三十而立,是已經不能再說我之後想要變成這種大人的年紀,以前的許願已經變成現在。反而是要時時提醒自己是不是已經變成小時候最不想變成的大人。」

嗯...我變成了小時候想要成為的大人了嗎? 我好像,還不知道。只是想要將工作與生活的界線日益模糊但保持平衡,這卻是確定的。

我後來發現,朝九晚五的、有明確工作時間的生活型態,其實好像不是我想要的,我想要的是工作在生活中,生活在工作中,沒有明確劃分但我的掌控度與彈性比較大的生活型態,或許現階段還沒有辦法全然這樣,但我覺得現在的我已經慢慢往那樣的路線發展了,雖然工作還是總會時不時張牙舞爪的漫過來到生活那塊。

就像這個周末想下來台南,然後我就來了,就算是還要工作,那也沒關係,至少換一個地方,我可以分配我的時間邊玩邊工作,好像,也還蠻OK的。

於是在台南下午赤頭炎炎時,躲在咖啡館把今日工作完成,然後晚上去吃了「Kokoni Cafe」的青檸明太子雞腿飯和珍珠奶茶鬆餅,本來只是為了珍珠奶茶鬆餅而來,但餐點意外也很不錯,並且是一家可愛的老房子改建咖啡廳。晚上則去了一家特別的「計時圖書館Room A」,在那裏翻了些好書,覺得,很好。

Kokoni Cafe FB: https://www.facebook.com/kokoni-cafe-355594461267861/

IMG_5662.JPG一ㄐ

IMG_5668.JPG

IMG_5659.JPG

IMG_566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艾莉絲 的頭像
    艾莉絲

    艾莉絲的日常雜寫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