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IMG_5638.JPG

「我一個人在都市生活了幾年,早晨匆匆出門,下班時已經三更半夜的時間,我日漸成為一個對自然沒有感受力、對周遭沒有溫度的人」--- 《乙女日帖》

上週甫結束的金曲獎,這屆被爆說是大冷門的「草東沒有派對」獲得年度歌曲,雖然有很多人叫好,卻也被一堆不認識他們人大喊無法接受。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MG_5570.JPG

「人群若有方向,總往分離的方向」--- 許菁芳《臺北女生》

這次和你分開之後,我做好了或許要一輩子一個人的心理準備。

那天姊姊問我說:「你會害怕嗎?」不想分手,是因為害怕嗎? 害怕自己要一個人了、害怕沒有人可以撒嬌可以說了、害怕沒有人分享了,而且害怕會這樣持續到很久很久。我哭著無法說話,姐姐只說:「你現在很害怕,是因為你對未來的畫面就是一個人,但也要讓自己相信也有可能會再遇到更適合的人啊!」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4894_1.jpg

我承認會選擇住Silavadee Pool Spa Resort,有至少50%是因為它的早餐(食物和用餐環境都是),每天早餐是在海景餐廳,如果運氣好坐到靠窗邊位置,就可以看到海景和無邊際游泳池。

IMG_4473_1.jpg

我喜歡他的早餐考量到不同國家的飲食習慣,buffet區有泰式料理、西式沙拉麵包、中式稀飯小點,果汁和塗麵包的果醬更是一字排開任君選擇。

文章標籤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4995.JPG

在選對了一間飯店就有絕對性影響的蘇美島,要出發前也是上網爬文了很多飯店,看到一度想吐。

一開始先看五星級的W HOTEL & 悅榕莊Banyan Tree,但一晚最低近兩萬房價真的無福消受,所以就退而求其次比較了其他五星&四星的飯店,最後在Silavadee Pool Spa Resort (位於拉邁海灘)、Nora Buri Resort & Spa(位於查汶海灘)兩間做選擇,在是否有私人沙灘、面海泳游池、早餐豐盛度、房間內泳池樣式、房間是否有浴缸、飯店人員親切度等種種條件下,Silavadee Pool Spa Resort的設計還是我比較喜歡的形式而勝出。而去了之後果然沒失望,可能和我們房間被免費升級有關(超幸運),飯店內的住、吃都讓人很喜歡。

IMG_4678.JPG

文章標籤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4880_1.jpg

「在嬰兒的這個人生階段,對妳來說,沒有過去也沒有未來。在我把乳房塞到妳嘴邊之前,妳不會記得過去喝奶的滿足感,也不會期待未來會得到同樣的撫慰。一旦妳開始吸奶,狂風暴雨轉為風平浪靜,世界又變得無限美好。妳唯一感覺到的只有此時此刻,對妳來說,活著是一種現在式。在很多狀況下,能這樣活著,是很令人羨慕的。」--- 《妳一生的預言》/ 電影《異星入境》原著小說

2017年在連續幾個工作月後,4月的蘇美島行,是一個很剛好也很需要的安排。都說了要「活在當下」,雖然著實是不容易的,但這次度假我的分心症有收斂,筆電一次也沒打開處理公事(倒是8.8用我的筆電上網訂購了幾件T-Shirt,說這樣回台灣就可以順便拿了。)、忍住不回Line群組裡的公事討論,相信代理同事可以自行處理(希望星期一不要聽到不好的消息),只有每天晚上睡覺前會收信看看今天工作上發生哪些事。

放假就是練習提醒自己其實你真的沒那麼重要,如果一家公司有好的代理人制度,那麼你真的一點也不重要。(當然前提是代理人制度必須完善才行,這則又是另一個問題了。)

文章標籤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2755.JPG

每次聽到「累得像狗一樣」的形容時,總是覺得有點不解,仔細想想狗可一點也不累,他們想睡的時候就睡,該開心的時候也沒少過,有的時候,也只是想要活得像狗一樣,可以純粹的開心,然後肆無忌憚的睡與吃,其實只是這樣而已啊~

犬島,是此次瀨戶內海藝術季旅行的第一個島,雖然叫做犬島,島上的狗卻不多,當地居民也不多,是一個土地和人口都小小的島嶼。適合半日悠閒的隨意逛完。10月底的日本鄉間,已經算到了冬天的時節,是那種若沒有出太陽就會冷到需要外套的天氣了,到犬島的這一天,微寒,但至少沒有下雨,陽光偶而露臉。

犬島上關於藝術季的景點,大致上分為「犬島精煉所美術館」和「家計畫」兩類。「犬島精煉所美術館」以日本文學家三島由紀夫文學作品《太陽與鐵》為靈感進行創作,「家計畫」的概念則是邀請藝術家針對島上的部分民居進行藝術改建,改建的過程仍會保留民居原始的古樸風景,但加上藝術家的設計巧思,以不同主題呈現。最初是從「直島」開始進行這項計畫,後來延伸到瀨戶內海其他的小島。在犬島的鄉間漫步尋找家計畫建築,有一種悠閒的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其實犬島本身的民居就已經特別有味道,轉個彎看到藝術結合民居的作品又會是一個個的小驚喜。

文章標籤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2622.JPG

「你有多少可運用的時間,你就會衍生出足夠的工作量來塞滿這些時間。」--- 《帕金森定律》Pakinson's law

Chris Bailey,是一個重度著迷於如何提升生產力的人,他花了整整一年時間試驗,把他覺得實際有效的方法統整成書《最有生產力的一年》,有許多方法其實是在幫助我們成為一個心理素質更強的人,也有許多方法在別的書看過,但這次自己是真的很想知道實行的狀況,所以難得認真做了EXCEL表格,決定白紙黑字寫下來自我檢視。

整理一些我覺得受用且需要時時提醒自己的觀念:

文章標籤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1972.JPG

「我除了工作一無所有」

「那就把讓自己幸福當作自己的工作吧!」--- 《寬鬆世代又怎樣》

最近剛看完了《上班,辭職,還是撐下去? 一位職場倖存者的48個反向思考》這本書,作者談到了「工作即生活,生活即工作」的概念,請把人生必須完成的事情都當成某個種類的工作,給予一視同仁的重視吧!所以,和家人相處的時間也是一種工作,把身體健康照顧好也是一種工作,找尋自己的人生目標更是一種工作,戀愛或是和朋友聚會的時間,都是我們為了活下去必須的工作。如果這樣想的話,我們就不會追求甚麼工作和生活的平衡,而是把生活分成幾種不同的工作,然後,追求工作和工作之間的比例調配。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2395.JPG

「對待朋友時,會因為太過在乎反而更加小心翼翼。週末聯絡時,想著對方會不會覺得很麻煩啦,當對方提出邀約時,要想拒絕的理由也很麻煩之類的,最終就只能成為互相透過臉書知道對方的近況,實際上根本多年不見的狀態。我們一週見面三四次,所以不算朋友。」 ---《寬鬆世代又怎樣》

今天偶然看到的一句話,「我們一週見面三四次,所以不算朋友」,只是剛好存在同一個空間裡,只是剛好交談了幾句,只是剛好相處起來是彼此舒適的,只是剛好面對著同樣的目標,剛好走了一段相同的路。

人生裡,一段一段的,每一段都會有不同的形形色色的人陪你走過,每一段都會以為不可能再找到這樣相投、這樣契合的了。但一切都會過去,因為生活終將慢慢沒有交集點了,除非時時彼此更新,但又哪能有這樣的熱度直到永遠呢? 這陣子不只一次聽到身邊有了小孩的朋友,感嘆自己像座孤島,生活圍繞著孩子和先生,以及工作為中心,有時夜深人靜想找人講話,但想了許久,卻不知道該找誰講了。好像,頗能理解的,因為害怕打擾了別人,害怕大家都有自己覺得日子難過的地方,害怕他們其實一點也不想聽你說,或者因為已經在不同的生活圈所以再也無法感同身受了。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8100021.jpg

「有沒有可能生命的意義就是在尋找意義過程,你以為找到了反而失去意義,當你開始尋找時,那個狀態才是意義。」 --- 蔣勳《孤獨六講》

不知道為何,在書籍的類型裡,我對於談工作術一類的書有種偏好,雖然看久了你會發現,大家寫的法則大致上大同小異,但有時物極必反的現象也十分明顯,譬如日本工作術前些年談回覆E-mail這件事時,總是說越快回越好,代表你這個人給人的印象是有效率與迅速的。但近來開始有書駁斥這種作法,認為那只會讓自己完全被臨時事項牽著走,是完全沒有自己工作步調的人,才會這樣立馬回覆郵件。又或者,商業書籍一般都教人企業願景、整體計畫的重要性,LINE前CEO森川亮,在他的最新著作《簡單思考》,卻提出「不規劃願景」、「不需要計畫」的經營理念。

總結到底,工作術其實是一個很私人的事情,有些人有些企業體適用A,有些則適用B,依著企業隨著時代的改變,每個時間也都會有所不同吧!不正經的比喻,其實就像流行風潮一樣,迷你裙在流行到一個短度後,就會慢慢變長裙,長到一個極致後,人們又再慢慢追求短裙的風潮。風潮,來來去去,物極必反,總要自己穿在身上、適應過,淘汰過,才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風格吧!工作術,亦然。

文章標籤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2821637_803054386467107_6134613598817048621_n.jpg

「這些人的不正常就在於他們不知道自己的不正常。他們之所以不正常,因為他們太努力要正常。」 --- 胡晴舫《辦公室》

胡晴舫的文字一直是犀利的,不難想像,在她筆下的辦公室文化,會是如何極盡嘲諷之能事。「辦公室是一座瘋人院」她這麼說:「那是個真情和假意並存的世界,一個只存在人類社會的處所,心機、無意義的附和、爭權保位,還有試著想從中找出些什麼真實的東西,例如理想和勇氣。」

我很幸運,回顧這幾年不長不短的職場生涯,真正算好好待過的兩家公司,都不曾給我如上述的感覺。是的,難免偶有些烏煙瘴氣,難免有時事與願違,但我從來不用去擔心心機、爭權保位這些東西,要擔心的只有自己能不能跟上、能不能不被忙亂吞噬、能不能在迷失時記起自己最初想進這家公司的初衷,在情緒過後,靜下心來盤點,自己已經學到甚麼、想學到甚麼、還有甚麼沒學到,如果在這裡還有能學到、還有想玩的,就留,沒有,就往下一步前進。其實,很簡單。

文章標籤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1047923_10202504013481322_9211503062512001249_n  

「膽小鬼連幸福都害怕,碰到棉花也會受傷」--- 太宰治 《人間失格》

那天,從很深的睡眠醒來,發現自己在哭,才想起原來剛剛在夢裡又哭又罵的對你生氣,講的哽咽了情緒激動,哭紅了雙眼呼吸急促,可是你只是面無表情。太難過了,所以身體自動醒了。想到姐姐曾說的,身體其實有很好的自我保護機制,當你做的夢太可怕、或者情緒太激動,大腦怕你承受不了再下去會清神錯亂,就會讓你自動醒來。

醒來後,傻傻的躺在床上瞪著天花板,摸摸微濕的眼睛,彷彿剛剛夢裡的那個人不是我,我只是,一個看戲的路人。抽離了自己,觀看著我的生活。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__    

Snapshot in 台北 ‧ 寶藏巖

最近突然覺得我和姊姊是完全不同的人,她善於感知自己的情緒、善於和自己對話、善於自我釐清。而我卻善於隱藏自己的情緒、善於逃避內心的想望與疑問、善於若無其事。

把情緒埋好,用層層膠布封住,用別的事情轉移注意。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照片 1  

「從相遇的那天起,我們一點一點地靠近,也一點一點地遠離。」 --- 吉田修一《路》

昨天晚上翻開吉田修一的小說《路》,號稱是一本他「寫給台灣的情書」,看見自己習以為常的地方,被這樣細膩的書寫,有一種有趣的陌生感。譬如說,在我們看來在普通不過的排骨飯,在吉田修一這位外國作家筆下,就成了:「排骨飯是台灣很受歡迎的食物之一,豬排骨肉先用醬油口味的醃料醃過,再裹上太白粉油炸,放在白飯上,配上榨菜、炒青江菜等許多青菜一起豪邁上桌。」頓時有一種,好像在看美食評論家介紹日本著名炸豬排丼飯的錯覺。

是不是,我們對於異國城市的想像,總是比較特別的,好像每一件事物、每一個尋常,都能抹上一些與眾不同。因為少了那些現實生活的壓力與熟悉,所以我們能用新奇的眼睛去看,像小孩一樣伸出好奇的手,去觸摸去感受。

文章標籤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5020  

「人生的時差,總是在該清醒時,昏昧不清;該閉眼時,卻又看得太清楚。」

生活以一貫匆匆的姿態前進,如水流過,伸手要抓,卻好像只抓住一些幽微記憶。

這些日子,被工作包覆,好像有一些進展,有一些忙碌,有一些挫折卻又有一直在學新東西的充實感,猛然抬頭,才想起好像就要29歲了這件事。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14-07-02_143127  

「當你問有創意的人他們是怎麼辦到的,他們會感到有點心虛,因為他們並不是真的在『發揮創意』,他們就只是看到了某些東西並把他們連結起來。」— Steve Jobs

 

瀏覽FB時看到一個很不錯的文案可以拿來當企畫的idea、開會或上課時當下記得亂糟糟的筆記、通勤時神來一筆的想法…

這些東西如果沒有系統性的整理,很容易就掩沒在忙碌的洪流中,一去不復返…所以,數位時代,有甚麼更有用的整理術,能讓我們的思緒更清楚、筆記更有系統、工作更有效率呢?

台灣evernote達人—電腦玩物站長異塵行者,在其著作《evernote 100個做筆記的好方法:數位化重整你的工作與人生》列舉許多方法術,我覺得其中有幾個還滿實用的,推薦給大家~~~

文章標籤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None
  • 請輸入密碼:

IMG_2220        

「人被拋入這世界時,是絕對孤獨的。我們沒有延伸,即使是語言,也只是符號。我說『我愛你』,和你說的並不是同一回事。」--- 書籍設計師‧孫浚良

 

終於,又一年之終,一年之始,我荒廢的打字練習已經9個月又14天。

文章標籤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週有幸和對於到英國讀書有興趣的朋友,分享自己的留學經驗,

趁記憶猶新,也把一些東西一併整理到部落格上。就先從碩士課程時程表開始囉!

碩士課程的一年期時間規劃

master schedule  

文章標籤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SDZ

近日發現一個有趣的社群平台:SDZ

今年三月剛成立的SDZ,是一個分享「設計生活」、「品味空間」、「全球時尚」「旅遊美食」的互動數位社群,

雖然尚在起步階段,

文章標籤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4051  

我只能沿著一定的步驟或是別人給的方向努力前進,卻沒辦法開拓新的局面。我缺乏所謂『把零變成一的力量』。我能夠把一變成二,變成三,甚至是一百,卻沒辦法從零開始。而五反田前輩則是那種可以把零變成一的人」--- 伊坂幸太郎 ‧ 《摩登時代》

 

最近第一次看伊坂幸太郎的小說,沒有聽甚麼推薦,或上網查查哪本書的評語,就隨意挑了《摩登時代》來看。算是一個沒甚麼依據的選擇。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MG_2956  

還有哪一個城市能像威尼斯一樣,過了八年的時光,這個城市的容顏卻一點也沒變。

我站在威尼斯Santa Lucia火車站的前面,看著運河邊熙來攘往的觀光客,看著水上巴士的停靠碼頭,熟悉感迎來,我覺得自己好像在拜訪一個很久不見的朋友,我變了許多,而他卻一點也沒有變。

IMG_2955        

文章標籤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3699

因為離開台灣一年,好久沒有寫咖啡館食記了。

在英國的時候,因為我的學校在鄉下,最好的咖啡館大概就星巴克吧! 加上每次去倫敦都只跑high street逛街區或市集,所以根本沒去甚麼特別的咖啡館,非常可惜。

朋友知道我愛去咖啡館,所以我一回國就帶我去了這家位於松山火車站附近的Ms. Bubble,據說是今年新開?

文章標籤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3746

「我認為你真的應該徹底改變生活型態,勇敢地做你以前從未想過、做過或猶豫半天卻不敢嘗試的事。這麼多人活得很不快樂,卻不主動改變這種情況,因為他們受到安全、服從、保守主義的生活制約。

人生的歡樂來自我們接觸新的經驗...如果你想要由人生中獲得更多,就必須先放棄自己追求安全但一成不變的習慣。」 --- 《阿拉斯加之死》

「如果你找到一個你真的很喜歡的工作,就算做的很累你也會甘之如飴。」面試的主管這麼對我說。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2694  

英國湖區的入口城鎮Windermere可以說是一個B&B(Breakfast & Bed)大本營,整個鎮放眼過去幾乎都是一棟棟的B&B。

B&B(Breakfast & Bed)其實就像台灣的民宿,提供住宿和早餐。而湖區因為是觀光區,所以各式各樣的B&B林立,價格和星級也各異。

這次去湖區四天三夜住的是這家: Rocklea Guest House

文章標籤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
  • 請輸入密碼:

IMG_2735

忘了從甚麼時候開始喜歡上英國的鄉村,倒不是說我不愛生活在都市,相反的,都市的豐富便利對我來說不可或缺,街道上行人和建築物交織而成的光景也令我著迷。但鄉村的風景,又是另一回事。

尤其是英國的鄉村,草原綿延,天氣好的時候雲朵壓的好低,襯著藍色的天空。草原上一個個白的、黑的、咖啡色的點點,是羊,牛,也有可能是馬。而且這種風景不用開車到很遠的地方才看得到,搭上火車,離開你原本待的城市不出多久,就看到了。

這或許是為什麼我在英國喜歡搭火車遠勝於搭巴士吧! 巴士一離開城市就開上全世界都長得差不多的高速公路了,只能發呆、睡覺,無聊至極。但火車外的風景,我看不厭。

文章標籤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1538  

(photo in Piccadilly circus, London)  

在機場匆匆送走了你,收拾著滿地散亂的行李和剛剛不小心微濕的眼眶。還來不及感傷,心情就被不知道是否走錯航廈和要一個人夜宿機場的緊張感微微包圍。還好希斯洛機場的服務人員非常親切,幫我核對了班機號碼後,告訴我正確的航廈位置如何到達。

一個人拖著兩箱加起來超過三十公斤的大小行李箱移動,終於一切都Settle down後,窩在機場咖啡店的一角,啜著熱拿鐵,看著我們今天在倫敦匆匆走過拍下的照片,才真正意識到,我就要離開這個地方一陣子了,而且是很久的一陣子。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MG_0553  

之前就有聽說2005年電影版「傲慢與偏見」中,達西先生(Mr. Darcy)家取景的莊園是開放參觀的,不過因為莊園的位置實在有點偏遠,所以來英國一年了,雖然一直還滿想去看看的,卻始終沒有成行。

pride-and-prejudice-2005-poster-artwork---keira-knightley-talulah-riley-rosamund-pike  

終於,趕在要離開英國前,安排了一天去探訪Chatsworth House,這個電影中的達西先生家。

文章標籤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MG_8100   

課程狀態: Graduated / 心理狀態: 甚麼?! 結束了?!

前一陣子像個宅女一樣,往返於圖書館和宿舍寫論文的日子,在八月底告了一個段落。那時候一直覺得度日如年的日子,在交完論文,做完口試的那一天,才突然回神,驚覺這一年,就要畫下句點了! 原來,比想像中快。

這一年,雖然灑了很多錢,但也看了很多,體驗了很多,蒐集了人生中許多個第一次。

文章標籤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2553  

Each of us was in your life for a reason. You may not have known the reason at the time... --- Mitch Albom, The Five People You Meet in Heaven
我們每個人在你的生命裡都有一個存在的理由,只是當下你也許還不知道...--- Mitch Albom 《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

Brighton 的另一邊,靠海的那一邊,有著很長的海岸線,還有一座 Brighton Pier,碼頭上有一座遊樂園。

文章標籤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2540     

英國南部的靠海城鎮 Brighton 布萊頓,在旅遊書上被標示為英國的海灘度假勝地。但或許今年英國的夏天真的是偏冷,剛好去的這兩天又是陰天,偏見中海灘渡假勝地該有的溫暖太陽並沒有出現,但並無損這城市的可愛。

我喜歡Brighton的市中心有很多小巷弄,一條一條的交錯,街上的房子每一棟都有不同的色彩,有的沒的小店散落。

IMG_8298  

文章標籤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1934

「寫一首歌讓你帶回去,在我關上車門以後揮一揮手。 這歌裡不想甚麼事情的意義,也沒有欲求成功的目的。 只希望在穿梭的道路,閃躲之際, 有一條簡單的旋律,指引你專心... 但並不企圖,征服你。」--- 陳綺貞 ‧ 一首歌讓你帶回去

日本旅遊作家Milly曾出了一本書《鎌倉日和》,談到鎌倉這個地方,在東京人眼中,是一個「日常以上、旅未滿」的停歇地。當你突然想從現實生活中轉換一下心情,就可以以「60分鐘多一些些」的時空距離,來個氣氛轉換。

我沒有去過東京,也沒有去過鎌倉,但如果以這樣的「日常以上、旅未滿」的定義,Stratford 之於現在的我,或許就扮演了鎌倉這個功能吧!

文章標籤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1712    

「某種意義上,我迷失了。就像繼續在無邊無際的俄羅斯雪原蹣跚走著的疲憊士兵一樣。」--- 村上春樹《遠方的鼓聲》

哥本哈根,一個在去之前完全沒有概念的城市。本來想在啟程之前,稍微看一下旅遊介紹,結果因為趕作業,最後還是甚麼都不知道的就和同伴踏上了旅程。

好像很少這樣,對於一個城市完全沒有任何旅遊書的資訊填塞,就出發了。連哥本哈根最著名的景點是小美人魚雕像這件事,也是在旅途中聽朋友講才知道。

文章標籤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1473  

英國文豪 莎士比亞 (William Shakespear) 的故居 史特拉福 (Stratford-Upon-Avon),位於英國中部,因為建於Avon河畔,所以稱為亞芳河畔的史特拉福。

如果選擇從倫敦搭火車,可以在倫敦Euston station搭車,約兩小時可以到。

未命名  

文章標籤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0132  

「一隻狗上路,就是上了路。完全,徹底地,不回頭。
一個人上了路,卻留下一半駐在原地。另一半被整理得好好,裝在箱子哩,帶走。」---胡晴舫‧旅人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IMG_0202

Camden Town Market 是由很多市集一起組成的一個大區塊,若是要逛完每一個地方,應該可以花上一整個白天的時間。

簡單來說,我個人覺得它有點像龐克風的五分埔,加上靠河風景還不錯。

從Camden Town 地鐵站出站後,右轉沿著街道直走,

文章標籤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Feb 24 Fri 2012 00:00
  • 雜感

IMG_6117  

想念偶而的那些週末,我們晃到Simple Market曬太陽,晚上再去華納看電影;

想念偶而的那些週末,我們在華山席地而坐,看狗狗貓貓和小孩子們在草皮上打滾。

就算被困在城市裡;就算有再多生活上的雜事煩心,可是有你。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You Are the Apple of My Eye_01.jpg  

「這個夏天,雖然好像甚麼都沒做就過去了,但總會留下些甚麼吧? 留下什麼,我們就會變成什麼樣的大人。」---「藍色大門」

在愛丁堡過的第一個異國聖誕節,卻是以看了國片「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為終結,是說就算到了國外,人還是會找尋自己熟悉的東西去依靠吧!

片中,沈佳宜帶著裝大人的口吻說:「人生本來就有很多事,是徒勞無功的阿!」

文章標籤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IMG_0553.JPG  

「我們準備許多工具,打算蒙騙生活本身,都放在臃腫的魔術袋裡。」--- 邱妙津. 鱷魚手記

許多年前曾有機會來過巴黎,來過蒙馬特;這一次再到巴黎,還是去了蒙馬特。  

有人覺得巴黎鐵塔、羅浮宮、香榭大道凱旋門代表了巴黎。但對我來說,這些都可以捨去,反倒是沒去過蒙馬特,就似沒去過巴黎。

文章標籤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0925.JPG  

Week 18 ,  課程狀態: Master: term 1 finished. (4 modules finished, 6 modules to go)  

心理狀態: 剛寫完作業休息中(菸~)

寫完 Finance module 的作業,第一學期也告一個段落了。回顧這兩個多月的term 1課程和生活,其實我很慶幸自己做了出國念書這個決定。

文章標籤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IMG_6529.JPG
(2011/11/27 in Birmingham Frankfurt Christmas Market) 

伯明罕的法蘭克福聖誕市集,據當地人說已經舉辦快十年了,一年比一年的規模大,現在已成為英國最大的戶外聖誕市集。

不過對從夜市王國出身的台灣人而言,這樣的市集應該算是正常規模吧!!哈哈~

文章標籤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MG_6200.JPG

前一陣子很有名的倫敦珍珠奶茶店---Bubbleology,好像已經變成台灣留學生去倫敦一定會去嘗嘗的店,和其他同學比起來,我已經是慢了好幾拍了,前幾天去倫敦才第一次造訪。

我覺得其實Bubbleology厲害的地方是太會包裝它的產品了,它的店和網站設計都是同一個主題,以"科學實驗"去包裝,所以可以看到他的店裡擺放了很多相關的情境設計。

IMG_6190.JPG  

文章標籤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5123.JPG    

Week 14 ,  課程狀態: Master: 3 modules finished, 7 modules to go  心理狀態: 追趕作業


文章標籤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4633.JPG 

(人生的Entree,要去到哪裡?---2011.09.21 in 荷蘭‧阿姆斯特丹)

「請你一定要相信自己,一定要接受喜歡自己的樣子,一定要讓自己變成你真心會喜歡的樣子。如果你想要作的不是長輩控制你的樣子,不是社會所規定你的樣子,請你一定要為自己勇敢的站出來,溫柔的推翻這個世界,然後把世界變成我們的。 」--- 青峰

真實的做自己,但偶而也要不真實的不做自己,因為這才是人生的真貌。我期待我會好好的survive,我以為和以往相較我已經夠放開了,但或許還是不夠,到底用力擁抱生活需要多少熱情? 那些總是活蹦亂跳的人可以教教我嗎?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0269.JPG
(Coventry City Center 2011/08/18)  

Week 1 ,  課程狀態: Pre-sessional Course,  心理狀態: 趕集般的生活

Pre-sessional 開學的第一個星期,紮紮實實的見識到甚麼叫做「慌亂」和「趕場」,兼顧「學習」和「獨立生活」原來在一開始會讓人那麼疲於奔命

文章標籤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0135.JPG    

之前三天的倫敦一個人小旅,住宿於「五一小棧」Londoninns,是一間位於倫敦2區的B&B(Breakfast & Bed) 民宿。
總的來說,是一間滿不錯的落腳處,民宿由一位台灣女生Karina & 一位波蘭女生共同經營,不過他們比較少會住在那邊。

IMG_3556.JPG  

文章標籤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IMG_0214.JPG  

Bye London! Warwick Uni., I am coming!

結束了倫敦一個人小旅,今天早上在民宿梳洗一翻,吃完早餐收拾好行李,搭上室友幫忙叫的計程車,前往Euston Station,搭上往Coventry的火車,下站後再搭計程車到學校宿舍。
一切就像排練好的一樣很順的發生下去,回過神已經在學校宿舍裡安頓好,也連上網路了這樣。

文章標籤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英法之間的交通方式很多元,自己上網訂票其實不會很難,剛好最近在規畫倫敦巴黎旅遊,所以比較了一下「歐洲之星」&「廉價航空Easyjet」,順便把訂票流程和實用連結整理出來囉~~

連接英國和法國之間的交通,主要有三種 (若還有別種方式歡迎大家分享):

1. 陸:搭乘高鐵 歐洲之星(Euro Star)

2. 空:搭乘歐洲廉價航空(如Easyjet, Ryanair等)

文章標籤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IMG_1461.JPG  

如今回想起來,當時真正吸引我的,與其說是咖啡本身的氣味,或許不如說是咖啡的某種風景也不一定。 」--- 村上春樹

沒有工作的這幾個月,背著筆電,找一間可以無線上網又合拍的咖啡店,窩一下午,有時至晚上,對我來說已形成一種日常模式。若說在咖啡店到底做了些甚麼,其實細數下來也沒什麼,常常上網瀏覽一下,查查東西,敲敲鍵盤,穿插偷聽別桌的人對話,或翻翻書看看雜誌,時間就飛快的流逝了。

很有可能往後自己不會再有這樣任性的日子可以揮霍,所以這段時光也就格外令人珍惜。

文章標籤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的預定行程原本是好好整理自己的房間,不過一整個下午只整理好書櫃和書桌上一半的面積...

爬梳著近幾個月的閱讀書籍,同時發現,自己的閱讀種類就像稻田的耕期一樣,以固定的模式循環著,通常是一段時間密集看了三四本的小說後,略嫌膩了,再換密集看三四本的散文,然後可能休耕一陣子,再重複循環這樣。

最近開始看寫「希臘‧村上春樹‧貓」的作者郭正佩的書,猶記得去年這本書剛出版時,書店打得兇,聽說也賣得挺好,不過因為我有時的怪僻---除非我本來就想買,不然不喜歡買當下在鋒頭上的書,所以那個時候在書店即便經過一整牆藍色封面的「希臘‧村上春樹‧貓」,也佇足翻過幾遍,卻仍舊沒下手。

這幾個月,時間空出一大把了,往書店跑的次數也更頻繁了,終於在某天拾起該書,翻翻看看也這麼看了個大概,雖然最終還是沒買,卻引起我對這位作者的好奇,或許是因為,我本來就對這些可以在各地飛來飛去,然後進而把異鄉雜感譜成文字、以自己獨特眼光寫出的人很有興趣,譬如我很喜歡的一個作家褚士瑩即是如此。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炎炎夏日,假日真的要找些清涼的地方去,不然容易心煩氣躁...

上週剛去看完「會動的清明上河圖」展覽

 IMG_3304.JPG  

展覽內容主要是將上海世博期間,中國館的電子動態版「清明上河圖」搬來台灣展出。

文章標籤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要去英國唸書的同學們應該都有聽過 "Pre-sessional course",通常是英國學校開給英語成績未到標準的國際學生,在就讀碩士課程之前,參加的英語先修課。

不過,就算英語成績已到標準了,你還是可以自願參加Pre-sessional課程,作為碩士課程前的一個適應階段。反正,多送錢給學校,學校也沒有甚麼理由拒絕你阿~

課程中,並不只是單純加強語文,主要重點是在教我們這些不熟悉研究所上課模式的菜鳥一些先備知識---譬如:英文論文、報告的格式啦,如何上台報告等等...etc. 實際的狀況,因為本人也還沒有飛去英國上課,所以沒有那麼的清楚。(謎之聲:那這篇是要講甚麼?)

不過,因為出國前我仍然想持續加強英文,所以雖然已經參加英國學校的Pre-sessional course 了,我還是在台灣先上了雅思補習班開的Pre-sessional (英語學術論文寫作口說課),讓自己出國前仍持續碰觸英文。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3069.JPG

週六參加了位於信義公民會館Simple Market 的二手週擺攤

以往去Simple Market 都是以遊玩者的身分,這次讓我有機會搖身一變成為攤主,真的是很難得的經驗。

當天整個覺得很像回到小時候園遊會擺攤一樣,只是這次又更不一樣,因為我的二手物品是我看過的二手書們^^~~抱著和大家分享我喜歡的書的心情擺攤,真的好開心阿!

文章標籤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你終於知道,

有些人,一旦抽離那些將你們連結在一起的事物後,就再也不會相同了;

有些事,只有當下才會有的那種感動,過了就只能回味;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2818.JPG  

生活,依舊以它一貫的速率不回頭的前進著,

你總是說,我的記憶很差。是啊! 好像是很差的,總是忘記了小細節,忘記了生活中的某些點滴,

空白白的腦袋到底要用來記住甚麼,其實我也不知道(笑)~

文章標籤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2633.JPG      

來到「一直是晴天」民宿的這天,很諷刺的卻是下著大雨、颱風外圍環流過境的一天。

冒著大風大雨,我們風塵僕僕的從瑞芳車站坐計程車到達民宿,循著外觀不起眼的公寓樓梯到達房間門口,開門的時候,馬上被日系雜貨風格的房間溫暖了濕冷的心。

「一直是晴天」原是坐落在東北角沿海的咖啡館,後來也新增了民宿住宿,有三間風格迥異的房間,每間都很吸引人。所以就算天氣不好,已經訂了的房間還是想來看看。  

文章標籤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2474.JPG  

近年來咖啡館結合地方創意商品、藝文展演的店越來越多,如花蓮的璞石咖啡館、台中的胡同飲集、台北的好丘等。今天就趁著週末假日,離開台北假日到哪都擁擠的人潮,坐捷運再轉公車的來到了三峽老街,一訪這間之前就想要去的「甘樂文創」。

也是老屋重建的「甘樂文創」,房子外有一片小庭院,天氣不熱的時候坐在這裡往外看就是三峽河,還種植了許多樹木,環境很舒服。

IMG_2473.JPG  

文章標籤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接下來要講的事,或許不太能引起很多人的共鳴,但卻是積在我心裡很久的事了...(沒有興趣的人可自行跳開)

近年來,咖啡館結合地方創意商品、藝文展演的店越來越多,此類店的氛圍強調回歸生活本質、在地化、提倡享受生活中的小確幸或者樂活的概念,特色是注重手作商品、有機農作物、藝文活動展覽等等,而很多現代人也會被這樣的氛圍吸引而去,我也是其中之一。

雖然大部分的店給人的感覺都很好,但是卻有遇過店員讓人感覺很冷漠的店。

如果今天,你的店本來就不是以這種取向作為經營精神的,那店員給人的感受確實是沒那麼重要(譬如說熱炒99或海產店之類的,大家都習慣了那邊的氛圍就是開心大吃大口啤酒,不會有人特別在意服務人員要多有服務精神或甚麼的。)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0680018.jpg    

(於是在好與壞之間擺盪、安心與焦慮之間拉扯、幸福與掉淚之間游移...)

列出了出國前的Things to do list,

考慮著要帶哪些鞋子、手機要先辦哪一隻、機票要訂哪一家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2215.JPG  

有時候看電影,你對一部電影期待越高,不免就會用比較高的標準看待,如果看完之後不如預期,便會有很大的失落感。

反而有一些電影,沒抱著太大的期待去看,看完之後反而會有驚喜,但很可能兩部電影的好看程度是差不多的...

這次去ppaper Cafe的感想,大概就和期待一部好電影然後失望的感覺是一樣的吧! ~ 不過就像我前面說的,或許它其實OK,是我不小心期望值過高了阿...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0760.JPG  

因為花錢好容易,所以讓我們誤以為灑了點錢,自己就會變成期望變成的那種人。期望跳過過程,卻忘記沒有了過程這一切也就沒有意義。

越靠近要出發的日子,心裡越開始忽高忽低的擺盪,雖是如此說,但其實離要出發的日子明明就還有三個月。

記得前一陣子誰才問我:「你會緊張嗎?」那時還搖搖頭說不會,但,好吧! 我現在是有點緊張了。但仔細想想,這種緊張應該是緊張剩下短短三個月的時間,我都還沒有好好按部就班的實行我在出國前的加強計畫:英文&管理財經之類的先備能力。還很不爭氣的一直想跑去玩和讀雜書orz...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MG_1318.JPG    

「『旅行就是為了離開。』不管你要離開甚麼,就是為了離開」---高媛貞於《七種民宿的旅行》

台中小旅去了兩間特別的咖啡小館「胡同‧飲集聚場」&「日和三一」,兩間的風格雖都有些日系但卻不太相同,相同的是,閒適的氣氛和親切的人們。

有的時候,你會去到一個裝潢華麗的餐廳或咖啡店,但是當你一和店裡的店員接觸之後,很多感覺就都不見了,只剩下冷淡和被忽視的不舒服感。一個空間能夠讓人喜歡,裝潢或食物有時真的只是其次,最重要的是裡面的人帶給客人的溫暖和微笑。

文章標籤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1576.JPG  

「Forro呼嚕咖啡館」--- 一棟純白色的三層樓建築,在台中市區中顯得特別突出。

當我一個人背著行李依照地址走到咖啡館前時,就喜歡的不得了,邊想著:「啊!這就是我接下來兩天要住的地方了嗎?」

IMG_1491.JPG

文章標籤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之前準備雅思時,曾經統整老師上課和參考書的寫作架構句,在此野人獻曝囉~ 話說寫作結構和許多例句都是上課老師教的,非常實用,我之前是在劍橋台北補習的,老師是Borris,教的很好,口說和寫作的邏輯和結構尤是。

雅思IELTS Task 1 圖表題:

(一) 圓餅、柱狀、曲線圖 寫作架構句型:

第一段(寫作重點):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背景音樂)

「我和春天商量去旅行,把夏天的熱情一起帶去,涼涼微風輕輕吹起;我和秋天騎單車旅行,把冬天的假期一起帶去,大聲唱歌大口呼吸。」--- 魏如萱‧一起去旅行

坐上火車,看著窗外的風景從台北板橋一帶黑漆漆的地下隧道之後,迎接而來的是一大片的陽光灑落;看著窗外灰灰的高樓大廈慢慢變成一片樹木田野的綠。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t-2499172-s400.jpg  

「最後的禮物」「P.S 我愛你」的作者Cecelia Ahern 的新作品,書皮封面的故事介紹是這樣的:

    「你好,我是盧,但認識我的人都叫我混蛋。」
  盧.薩芬是個工作狂,他的時間總是不夠用,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MG_1227.JPG  

思緒‧失調

若說要為最近的生活寫下一些註腳,仔細算來其實沒發生甚麼,買了幾本還未讀的書、翻了幾本雜誌、瀏覽了一些網誌也寫了一些網誌、決定了一個課程...諸如此類。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1082.JPG  

位於師大夜市的My Sweetie Pie,是我來過好多次的咖啡店,每次揹著筆電來到師大,貪嘴想吃甜食又想有個地方可以上網坐一下午的時候,首選一定是這裡。

「My Sweetie pie」是對面「中西美食」又在特別開的咖啡店,店裡的佈置走白色簡約風格,還有大片落地窗,下午的時候光線會從窗外照亮整個店裡,非常適合我這個喜歡行光合作用的人。

傍晚的時候店裡也不會太暗,不像有些咖啡店走昏暗夜行動物風格,就有點不太合我喜歡的tone調。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N5202.JPG  

「他問我想要功成名就,還是平平淡淡?我說,我既想要功成名就,也想要平平淡淡。我想要在職場上叱哆風雲,也想要牽著一隻小狗,和我心愛的人在海港邊散步。不能都實現嗎?」--- 連美恩

關於未來,或許我們都一樣,都正在走著一條充滿疑問、看不見盡頭的道路。「未來想幹嘛呢?」這是一個人們很愛問卻也不容易回答的問題。 

我對想做的事情還是很迷濛,我只知道我希望未來的工作是可以去很多地方的(因為太愛玩,笑)~ 可以接觸到不同的事情、不同的人,即便我是一個那麼習慣於舊事務、在舊環境最能感到安逸舒適的人,我仍想要去看看這個,摸摸那個,新的未知的世界。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