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61.JPG  

如今回想起來,當時真正吸引我的,與其說是咖啡本身的氣味,或許不如說是咖啡的某種風景也不一定。 」--- 村上春樹

沒有工作的這幾個月,背著筆電,找一間可以無線上網又合拍的咖啡店,窩一下午,有時至晚上,對我來說已形成一種日常模式。若說在咖啡店到底做了些甚麼,其實細數下來也沒什麼,常常上網瀏覽一下,查查東西,敲敲鍵盤,穿插偷聽別桌的人對話,或翻翻書看看雜誌,時間就飛快的流逝了。

很有可能往後自己不會再有這樣任性的日子可以揮霍,所以這段時光也就格外令人珍惜。

一間合適的咖啡店,對於我而言有幾項必備的要素---它一定要有穩定的無線網路,最好有數不清的插座,餐點不能只有輕食,最好有正餐可以吃才能坐很久,然後,最好是有大片陽光可以灑進店裡,光線充足的空間,最最最重要的一點,那裏一定要是一個讓人感到溫暖的店。

對我來說,咖啡店最重要的其實是人和空間交織而成的氛圍,至於咖啡好不好喝,反而不是重點。

雖然以前我是一個每天要一杯拿鐵才有元氣的上班族,但說實話,我並喝不出咖啡的好壞,專家評鑑咖啡使用的那些詞彙對我來說就像抽象畫一樣難以意會。咖啡,在我的等級裡,只能夠分辨苦、不苦和非常苦的差別=.= 我比較著迷的其實是咖啡香,和咖啡混著牛奶入口的那種幸福感。

而且很神奇的,在辭掉工作後,反而也沒有那麼依賴咖啡了,最近去咖啡店還比較常點各種口味的奶茶或其他飲料,換攝取別種咖啡因。

一段時間之後,我逐漸習慣在台北每一個我常去的地區,抓出固定的一間、和我合拍的咖啡店,每次到了那個區域就直接鑽進去那裏。然後久了,去多次了,店員也都認得你了,就像在自己家一樣舒適而自在。

這樣一想,台北真的是一個很方便的地方,有很多各式各樣的咖啡店,讓你可以點個東西窩上一整天,上上網看看書。之後到了國外,就算有幸還有那種時間,咖啡店的飲料應該都很貴,有沒有這麼好的無線上網或可以隨意插電也是未知數。

思及至此,趕緊大口喝了自己點的奶茶,看看窗外陽光下的樹影扶疏,珍惜著。台北的咖啡店和誠品還有無處不見的小七,將會是我未來一年非常想念的地方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咖啡店
    全站熱搜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