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735

忘了從甚麼時候開始喜歡上英國的鄉村,倒不是說我不愛生活在都市,相反的,都市的豐富便利對我來說不可或缺,街道上行人和建築物交織而成的光景也令我著迷。但鄉村的風景,又是另一回事。

尤其是英國的鄉村,草原綿延,天氣好的時候雲朵壓的好低,襯著藍色的天空。草原上一個個白的、黑的、咖啡色的點點,是羊,牛,也有可能是馬。而且這種風景不用開車到很遠的地方才看得到,搭上火車,離開你原本待的城市不出多久,就看到了。

這或許是為什麼我在英國喜歡搭火車遠勝於搭巴士吧! 巴士一離開城市就開上全世界都長得差不多的高速公路了,只能發呆、睡覺,無聊至極。但火車外的風景,我看不厭。

IMG_0292 

湖區(The Lake District),在英格蘭北部,是湖光山色的度假勝地,前往時已經九月中,天氣微寒,也接近湖區旅遊旺季的結尾。

當時剛結束論文的我沒有旅伴,在必須正式搬離宿舍的這一天,拖著我的小行李箱(雖說是小行李箱也有13公斤重),以一種匆匆的姿態,沒時間好好環顧華威校園,沒閒情逸致稍做留戀,就搭上公車往火車站趕火車去了。在火車上安頓好後,對於真正離開學校,不會再回來還有點感傷,但馬上被窗外的陽光草地轉移注意力,期待著接下來幾天的湖區小旅行。

湖區其實占地非常廣大,去那裏的旅人,如果是坐火車的話,大部分會在Windermere站下車,Windermere算是湖區的入口城鎮,可以這裡為中心,再到鄰近的Ambleside、Grasmere,或是坐船跨湖至Hawkshead 和 Hill top (撰寫彼得兔童書的波特小姐的舊居)。

從華威(University of Warwick)到Windermere換了兩次車,有一段車程還莫名其妙搭到了頭等艙。應該是當初買票時,這段車程已經沒有一般艙的位置了,才跳到頭等艙給我,難怪票價有點貴@@。頭等艙除了有服務人員會來問你要免費的茶或咖啡外,還有贈礦泉水和小點心。感覺滿賓至如歸的,但一想到這本來就含在票價裡了,也就沒甚麼感覺了。

IMG_2680  

第一天到Windermere時已經下午五六點了,火車站有一個大超市,在走去B&B之前先在這裡買了一些簡單的晚餐,習慣英國店家生態的我,已經了解到他們的店家差不多五六點就會關門下班了,尤其在這種鄉下地方,除非在市中心,不然不要奢望在住宅區還能找到甚麼賣吃的店家,像台灣那種三步一家7-11,五步一家全家這麼密集的便利商店,更是想都不用想。所以,大型超市是省錢旅人的好朋友,因為它通常開的比較晚,東西也比較便宜。看到當然要趕快把握機會進去補糧囉!

出了火車站往市中心的路只有一條,會先經過information center,在那裏順便拿個地圖,問問旅遊資訊,之後安排行程會方便許多。

在湖區可以玩的景點,以自然景色為多,喜歡騎腳踏車或健行的人,有很多路線可以走。或是搭船遊湖,它有一種熱門套票是搭船遊湖+小火車,就是搭船至一個定點,可以搭古董小火車至另一個定點再回來,據說沿途風景滿漂亮的,感覺有點像我們的阿里山小火車。不過我本來就沒打算搭小火車,所以沒有參考這個行程。

在湖區的這兩天,天氣有些陰晴不定,所以我只有在天氣比較好的時候才出門。行程也是一整個走鬆散路線,今天起床想到那裏就出發去哪。

Windermere這個城鎮不大,第一天在市中心晃晃,有一些小店、咖啡廳,還看到一間二手書店,大概兩三個小時就晃完了。

IMG_2712  

第二天就著實走了滿多路,第二天行程以至Hill Top(波特小姐故居)和 Hawkshead (有波特小姐藝廊)為主。其實主要是要去Hill Top,不過碼頭售的套票剛好包含跨湖的船&接駁公車至這兩地,而且兩個地方很近,想說那就一起看看吧!

從B&B出發到碼頭的路程應該走了三十幾分鐘吧! 沿途經過了鎮上的彼得兔專賣店。後來才發現Hill Top 和 Hawkshead 也有很多這種紀念品店,東西大同小異,不過在Windermere鎮上這間有些東西有便宜一點點。

IMG_0155   

走到碼頭後,問了票價和時間,還得等一個小時,等船的同時就看著湖邊的天鵝像鴿子一樣圍聚在旅客旁邊討食物吃。這裡的天鵝真的好多喔!

IMG_0170  

IMG_0192  

Hill Top 這個地方看地名就知道,是一個小山丘的地方,天真的我本來想要在搭船過河後,靠步行到達,幸好民宿的人有警告我一路都是上坡而且要走頗久的,也幸好有接駁小巴士可以搭。所以後來就是搭這個小船(下圖)到對岸,然後等公車囉! 而且當天不曉得怎麼回事,整艘船竟然只有我一個人。

IMG_0205 

到對岸搭上公車後,一路上風景很漂亮,有山有湖有綿羊! 感覺有點像有湖的清境農場~

IMG_0249    

到達Hill Top,觸目所及就是一片遼闊的草地和綿羊,另一邊則是波特小姐居住過的小屋囉!

IMG_0210  

IMG_0214  

IMG_0236  

波特小姐原本不住在這裡,據說是來到湖區後大為喜歡這裡的景色,而決定定居於此。現在她的故居已被整理過並開放售票參觀。

IMG_0220  

Hill Top風景不錯,不過大概就是波特小姐的故居可以逛逛,所以基本上大概停留個半小時差不多,就可以去同一個巴士站牌等車,去下一站Hawkshead。

Hawkshead 有一間小藝廊,展覽關於波特小姐童話故事書的一些圖畫、手稿等等,不過也是要付費的,所以後來沒有特別進去參觀。

一下車後,會有一個很大的類似休息中心的地方,但裡面賣的食物很普通,東西也是。所以可以從休息中心的左邊小路走進去,會看到彼得兔的專賣店,以及附近有一些可愛的英式下午茶店、餐廳和英式雜貨店,藝廊也在那附近,雖店不多,但值得逛逛,也可以找間店坐坐,喝喝下午茶。

IMG_2743  

IMG_0258  

              

 延伸閱讀:

【英國旅遊-住宿】湖區B&B - Rocklea Guest House




arrow
arrow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