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553  

之前就有聽說2005年電影版「傲慢與偏見」中,達西先生(Mr. Darcy)家取景的莊園是開放參觀的,不過因為莊園的位置實在有點偏遠,所以來英國一年了,雖然一直還滿想去看看的,卻始終沒有成行。

pride-and-prejudice-2005-poster-artwork---keira-knightley-talulah-riley-rosamund-pike  

終於,趕在要離開英國前,安排了一天去探訪Chatsworth House,這個電影中的達西先生家。
Chatsworth House 位於英國中部Derby郡的小鎮:Chesterfield。從倫敦搭火車到Chesterfield火車站後,還需再轉搭公車才能到。但或許因為當地是小鎮,公車班次非常少,加上那天天氣非常糟糕,所以我們乾脆從Chesterfield火車站搭Taxi 直達Chatsworth House(約20英鎊)。

IMG_0501  

Chatsworth House 是一棟豪華的公爵宅邸,傳了很多代了,官網上寫它已超過三百年的歷史,英國女王伊莉莎白還分別於1832年和1843年造訪過這座宅邸。除了「傲慢與偏見」曾在這裡取景,也有其他英國戲劇在這裡借景拍攝。

現任宅邸主人為第12任公爵,整座宅邸規劃開放給遊客收費參觀,參觀的部分總共分為 宅邸, 庭園 和 農場 三個區域。

本來以為當天是非假日,天氣又沒有很好,應該不會有很多人,沒想到好多英國阿公阿嬤來參觀,很多都是坐遊覽車整車包來的。出來旅遊這段時間,每次到各個景點都會看到滿多西方老夫妻一起出來遊玩,手牽手的,讓人覺得好溫馨喔! 感覺他們也頗會規劃自己的退休生活。

宅邸一進去就是大廳,挑高兩層樓非常華麗壯觀。

IMG_0463  

隨著樓梯往上到二樓和三樓,從窗戶往外看的風景,因為天氣不好,所以沒甚麼遊客在散步。

IMG_0409  

接下來看到的是各式各樣華麗的客房。

IMG_0454  

以前的王公貴族不事生產,所以需要很多社交活動來打發時間(誤XD),家中自然有很多賓客來來去去,所以各式風格的客房當然也不能少囉! 尤其連英女王都曾經造訪,客房怎麼能馬虎呢?

這間風格美是美,但我覺得晚上睡有點可怕,尤其是它床尾的裝飾娃娃,有點詭異,恕我不太能領略>.<

IMG_0452  

這間客房的風格我就比較喜歡囉! 比較沒有那麼華麗,但很古典優雅。

IMG_0434 

床軟綿綿的好想躺上去睡阿~

IMG_0439  

房間的另一邊,櫥櫃打開竟然是浴缸?

IMG_0437   

IMG_0444  

接下來看的是宴客廳,整個也是華麗到不行阿!!!! 不過如果只有主人自己吃的話不知道會不會感覺很空虛~

IMG_0476  

另一邊還有假扮成管家的工作人員,正在回答遊客的問題。

IMG_0478  

然後還有像小型圖書館的書房

IMG_0473 

IMG_0472  

最後逛逛逛來到的就是「傲慢與偏見」電影中的場景啦!

 宅邸中的展示廳,擺滿許多雕像,女主角Elizabeth 在意外造訪達西先生宅邸時,就曾在這裡欣賞各式雕像,並在其中看到達西先生的雕像。我是回來之後才知道電影拍攝結束後,這尊雕像有繼續留在廳裡展示。難怪走一走看到一尊雕像覺得好像在哪看過阿! 原來就是達西先生本人@@

IMG_0484  

整棟宅邸滿大的,還有很多地方只是沒一一列述,我逛的時候都得不時提醒自己,這只是一棟公爵的家阿!真是太華麗了!

庭園的部分,如果出太陽,在裡頭逛逛走走是滿心曠神怡的,可惜當天的天氣只能用陰風慘雨來形容,不過就算如此,還是趁雨小一點的時候,去走了一下。

IMG_0539  

我們還離開莊園到附近的田野間走走,好愛英國的草原這麼開闊,上面牛羊自在奔跑,離他們好近好近喔!

IMG_0514  

Chatsworth House 以一個觀光景點來說,我覺得它規畫的很好很完整,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私營的關係。它會配合不同時節舉辦不同主題的展覽,可能一年四季去宅邸都會裝飾的不太一樣。還有Farmyard 是像體驗農場一樣,有馬、羊一些小動物可以給小朋友互動,但是因為我們沒有買參觀農場的票,所以沒有實際看過。

園內也有餐廳和禮品店,餐廳提供英式下午茶和正餐,下午茶可以在網上預訂,不過我們是當天去直接點的。

IMG_2876  

我點的是最低價的Traditional Afternoon Tea,一人份16.5鎊,這是一人份的量,可能因為是入門款,所以菜色沒有令人很驚豔@@~

另外還有比較貴的18鎊和22鎊的下午茶,可能菜色就豐富一點吧? 或者其實也可以點它的正餐,我們看到其他桌點的都還滿好吃的感覺,只是價錢不太記得了。

IMG_2887  

Chatsworth House 若是逛個一整天應該是沒有問題的,它的營業時間是11:00am ~ 17:00pm,像我們大概12點多到,待一個下午差不多。

----------------------------------------------------

門票資訊:
票上網預訂會有九折折扣,分為"House and Garden", "Garden only", "Farmyard and playground" 三種,價格不同,學生價又有比較便宜。官網價格說明:http://www.chatsworth.org/visiting/admission-prices

交通:
By Train:

1.從倫敦St Pancras International Station 搭車至 Chesterfield Station(快車約1.5小時,慢車約2.5小時),到達後搭公車66至Baslow Village,再從此轉公車214到Chatsworth。不過下車的地方離莊園還有一小段距離,需步行前往。若是從Chesterfield火車站搭計程車則可直接到目地的,約20鎊。

2. 若不想轉兩次公車也不想搭計程車,還有另一種方式是搭火車至Sheffield Station,由於Sheffield是大站,接駁的公車較多,可以搭214或215到Chatsworth,不用轉公車。不過Sheffield離Chatsworth House 較遠。

官網上也有詳細交通說明可以參考:
 http://www.chatsworth.org/visiting/finding-us

 

arrow
arrow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