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73  

英國文豪 莎士比亞 (William Shakespear) 的故居 史特拉福 (Stratford-Upon-Avon),位於英國中部,因為建於Avon河畔,所以稱為亞芳河畔的史特拉福。

如果選擇從倫敦搭火車,可以在倫敦Euston station搭車,約兩小時可以到。

未命名  

(原圖:http://www.stratford-upon-avon.co.uk/soatrav.htm)

Stratford其實不大,但和 Shakespear 相關的景點散落在小鎮各處,若想每一個景點都進去參觀又不想時間很趕的話,是可以排個兩天一夜的行程,比較優閒。

當天我們是搭公車去的,公車站下站的地方附近就有tourist information,可以先去那裏問一些資訊,因為許多展館都是要付費的,如果直接買套票可能會比較划算。

Map  

(Stratford-Upon-Avon的漫步地圖,點此可連至官網看大圖:http://www.stratford-upon-avon.co.uk/soamapm.htm)


據說,Stratford 沿著河畔的風景很漂亮,但因為我們當天是第一次去Stratford,還不知道這件事,所以一下車就很開心的往市中心走去,最後沒有逛到河畔悠閒風光,只好待下次再去~

Stratford是莎士比亞的出生地,他在結婚後至倫敦發展,名利雙收後才又回來此處養老,所以鎮上很多展館都是莎士比亞本人和他親戚之類的房子,開放導覽讓遊客參觀。

我們第一個去的點是莎士比亞之妻的故居「Anne Hathaway's Cottage」,房子在離市中心稍遠的地方,走路約15-20分鐘可到,如果怕迷路的人也可以在市中心直接招計程車搭過去(價錢約七鎊~八鎊左右)

這個點是我大推的地方喔!因為裡面有一個小花園,春夏花季的時候真的頗漂亮,不過有些套票好像沒有包含這裡,如果你想來這個館,買套票時要看清楚套票內容。若是單買此景點的入門票,一個人是11鎊。

裡面可以參觀英國古建築鄉間小屋和花園的景色~~天氣好的時候真的好棒阿~

(入口處)

IMG_7238  

(花園景色)

IMG_1471      

IMG_1472    

IMG_7261 

也可以入內參觀房間內的擺設,閣樓小房間還滿可愛的~

IMG_7267  

花了差不多一個小時,結束 Anne Hathaway's Cottage 我們就往回走去市中心覓食啦~建議回程若知道路,可以用散步的慢慢走。

這裡就算是沿途人家的房子都好可愛~

IMG_7234    

IMG_7275  

走回市中心後,午餐是在這家「Hobsons Patisseries」吃的~這家主要是賣各式口味的派、三明治和蛋糕,還有英式下午茶,但其實份量都還蠻大的,所以當午餐吃不怕吃不飽~

IMG_1493  

這家店進去後自行找位子坐,看好菜單後在自己去櫃檯點就可以了~

IMG_1484  

有各式口味的鹹派~  

IMG_1488  

和三明治、潛艇堡等~

IMG_1486  

這裡還有各式口味的蛋糕,朋友點了一個香草口味的起司蛋糕很好吃,但我點的提拉迷蘇味道就普普~

IMG_1489 

之後去逛的第二個館,就是莎士比亞他本人的故居啦~

Hobsons Patisseries」出來後,往右轉沿著街道一直往前走就會到囉! 要在這裡進場~

IMG_7280  

「莎翁故居」,感覺是一個很適合校外教學的地方,因為一進門的時候他會放一些莎士比亞的歷史介紹,然後再讓遊客進場參觀。

若以漂亮程度而言,這裡比不上Anne Hathaway's Cottage 漂亮,不過房子建築倒是大很多了~

房子內部有一些地方有導覽人員,據他們說,莎士比亞當時和一般人比起來算家境滿富裕,以前英國古時代,除了王宮貴族外,一般平民若是有舒服的大床可以睡,就算是有錢的象徵。

他們說,以前的人有床就像我們現代人有BMW一樣。(個人覺得這個比喻頗生動的~~)

而莎士比亞家,除了二樓寢居室有床,一樓還特別擺了一個客床,以顯示他們家真的很有錢。

「炫富」這件事還真是古今皆然阿~

IMG_1498  

IMG_1499  

Stratford Upon-Avon 算是頗有名的觀光勝地,所以當地民宿B&B超多,大概有一百多家,也有許多其他的餐廳和一些景點當天沒去到的~

待下次去再來補個續集~~ 

-------------------------------------------------------------

對旅遊資訊有興趣的朋友可參考Stratford的官網: http://www.stratford-upon-avon.co.uk/index.htm

對住宿資訊有興趣朋友,這裡有一個是台灣女生嫁去英國後在當地經營的B&B,

他人很好~而且民宿的環境和房間非常漂亮舒適,不過因為他們是當地唯二「五星級」的民宿,所以收費有些高,最便宜的房價為100鎊(含英式早餐),但我覺得以這個價錢它提供的品質是非常划算的,適合有一點預算想住比較好的朋友囉! 

民宿位置離Anne Hathaway's Cottage 比較近,所以離市中心約15-20分鐘路程,建議第一次到有行李的人可叫計程車較方便~

有興趣的請直接至民宿官網:http://www.white-sails.co.uk/ 

(以下是民宿實景照片,由於當天是剛好朋友認識,所以去他那裏參觀了一下,只順手拍了一些公共區域,沒拍房間,對房間照片有興趣的可至官網看囉~)

IMG_1456  

IMG_1461    


arrow
arrow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