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飄移是因為靈魂沒有找到想走的路。
你的體內有一個非常強悍的靈魂,
他會幫你找到人生的目的,然後安定下來。

                      --- 蔡岳勳‧30雜誌

在雜誌裡看到蔡岳勳V.S趙又廷的專訪,
有一些話很觸到我:

「我們很容易被五顏六色的世界與教條控制,以致於用絕對的主觀看事情。
讓你的心與外界接觸,而不是讓腦袋、眼睛跟外面接觸。」

原來這一陣子,還是已經好一陣子了?
我都一直用泥土做的眼睛看事情,
我接收,我思考(但已如同反射作用的思考等於沒有思考),我動作,我完成。

我看似步履安穩,我看似掌握得宜,
但我只不過是低頭走路,往下看著數著自己的步伐,
我沒有抬起頭看看蔚藍天空,甚至連往前看的勇氣都沒有,
是因為怕一抬起頭才發現自己其實早已迷失嗎?
沒有目的的旅程,最後要走到哪裡?

生活已經成為循環史觀,以日以月的循環,
每天我睜開眼,都像在過著同一個昨天,
並沒有不開心,只是你會知道,生活變成只是一張紙,輕薄而沒有分量,
被誰拿剪刀緩緩剪開,就會發現紙下其實空無一物。

停滯,最大的問題在自己,
因為你慢慢會發現,事物的意義,在於你的認定,
你必須要先讓自己相信這些事情的意義,你才會覺得自己做的事情真的有意義,
才會用心去做,而不是用手,
而這要很強的自我說服能力,
只是最近,我有點遺失這樣的能力。

其實,我是一個負面能量很強的人,
所以,我需要時時提醒自己好好隱藏,不要影響到別人,
我需要時時閱讀一些正面書籍來自我勵志自我導正,
我需要有時跳脫出來學習不要太認真看待生命本質之類的議題,
以免太悲觀到甚麼事都沒有動力做。

我最近很喜歡也期許自己要做到的一句話:

所謂真正的人,就是自知自己是一場大戲,仍賣力演出


這句話難的地方在於,

你知道人生其實是一場戲,所以成敗沒有那麼嚴重,
你會知道輸了沒有關係,因為還可以在有別的機會;贏了也不必驕傲,因為這就是一場戲。
然後,沒有甚麼事真正值得你動怒,或者萬念俱灰。

但是就算是一場戲,仍要賣力演出,而不是就放手讓它荒腔走板,
因為你會知道,重要的是過程,是戲裡你經歷的那些酸甜苦辣,而不是結果。

認清生命的荒謬本質,但卻不能活著荒謬的人生,這是一種智慧。

-------------------------------------------------------------------------------------------------------------
每當有些負面時,
想想九把刀這個人做的事和抱持的對生面的哲學,
就會覺得好像有比較充滿能量,
他真得是一個對生命充滿熱血的人啊~~
喜歡他的一句話:「不是盡力,是一定要做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