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55.JPG

每次聽到「累得像狗一樣」的形容時,總是覺得有點不解,仔細想想狗可一點也不累,他們想睡的時候就睡,該開心的時候也沒少過,有的時候,也只是想要活得像狗一樣,可以純粹的開心,然後肆無忌憚的睡與吃,其實只是這樣而已啊~

犬島,是此次瀨戶內海藝術季旅行的第一個島,雖然叫做犬島,島上的狗卻不多,當地居民也不多,是一個土地和人口都小小的島嶼。適合半日悠閒的隨意逛完。10月底的日本鄉間,已經算到了冬天的時節,是那種若沒有出太陽就會冷到需要外套的天氣了,到犬島的這一天,微寒,但至少沒有下雨,陽光偶而露臉。

犬島上關於藝術季的景點,大致上分為「犬島精煉所美術館」和「家計畫」兩類。「犬島精煉所美術館」以日本文學家三島由紀夫文學作品《太陽與鐵》為靈感進行創作,「家計畫」的概念則是邀請藝術家針對島上的部分民居進行藝術改建,改建的過程仍會保留民居原始的古樸風景,但加上藝術家的設計巧思,以不同主題呈現。最初是從「直島」開始進行這項計畫,後來延伸到瀨戶內海其他的小島。在犬島的鄉間漫步尋找家計畫建築,有一種悠閒的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其實犬島本身的民居就已經特別有味道,轉個彎看到藝術結合民居的作品又會是一個個的小驚喜。

IMG_3334.JPG

IMG_3336.JPG

IMG_2947.JPG

 

犬島上閒逛了一會兒,就挑了一間在海邊有紫色門簾的小店吃中飯,喜歡從店往外望的窗外風景,陽光微微露臉了,灑落了一地,店狗也慵懶的躺在木頭地板上,舒服的瞇著眼。吃完了中餐,是微辣的咖哩飯,也差不多要搭船到下一個島,往豊島前進。

IMG_3335.JPG

IMG_3338.JPG

IMG_3339.JPG

IMG_3340.JPG

犬島上可以吃飯的地方其實不多,除了紫色門簾小店外(真的不知道店名叫甚麼),在島上碼頭旁有一棟兼具購票、資訊站、紀念品店的咖啡色建築,裡面也有一間小巧可愛的咖啡廳,中午供應當地新鮮時令章魚飯(下圖)。

IMG_3337.JPG

arrow
arrow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