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47923_10202504013481322_9211503062512001249_n  

「膽小鬼連幸福都害怕,碰到棉花也會受傷」--- 太宰治 《人間失格》

那天,從很深的睡眠醒來,發現自己在哭,才想起原來剛剛在夢裡又哭又罵的對你生氣,講的哽咽了情緒激動,哭紅了雙眼呼吸急促,可是你只是面無表情。太難過了,所以身體自動醒了。想到姐姐曾說的,身體其實有很好的自我保護機制,當你做的夢太可怕、或者情緒太激動,大腦怕你承受不了再下去會清神錯亂,就會讓你自動醒來。

醒來後,傻傻的躺在床上瞪著天花板,摸摸微濕的眼睛,彷彿剛剛夢裡的那個人不是我,我只是,一個看戲的路人。抽離了自己,觀看著我的生活。

或許這個世界是這樣的,這個世界其實才是夢,我做著這樣一個每天起床,刷牙洗臉,站在衣櫃前想著要穿甚麼,裝扮好自己然後上班下班,到了睡覺前才會出現一點點所謂自我知覺的夢。然後等著哪一天,太痛了,太無法承受了,我就會在另一個世界醒來,發現這只是一場夢。

發現,原來我汲汲營營的這些一點也不重要,原來那些曾經討厭的喜歡的嘴臉都只是過眼雲煙,原來,我只要讓自己長蛆發爛就好了其實沒有關係。

可不可以亂七八糟? 可不可以不要正面? 可不可以甚麼都不管? 可不可以,躲在夢裡就好了?  

啊! 我想我又說太多了,或許我該去睡了,可能今天的夢會很好,也可能不會。但不管好不好,能夠確定的是,隔天我都會醒來,然後繼續做著另外一個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