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020  

「人生的時差,總是在該清醒時,昏昧不清;該閉眼時,卻又看得太清楚。」

生活以一貫匆匆的姿態前進,如水流過,伸手要抓,卻好像只抓住一些幽微記憶。

這些日子,被工作包覆,好像有一些進展,有一些忙碌,有一些挫折卻又有一直在學新東西的充實感,猛然抬頭,才想起好像就要29歲了這件事。

就像沒爬過山的人無法真正懂得登山者攀頂的心情,沒談過戀愛的人讀著愛情小說只是霧裡看花,對於即將要邁入30歲這件事,也是在真正面對時才會知道:嗯...原來是這種「啊?!就這樣」的感覺。

29歲了,轉眼間原來已經變成大人,雖然還是會說一些幼稚話、雖然還是偶會看一些沒營養的電視節目只為放空、雖然想改的101個壞習慣還是一不小心就打回原型...

但好像還是有一點不同。

曾經在20出頭時,那些不知道明天該走向哪裡的慌張和面對人生的侷促不安。在29歲的現在,似乎,沒那麼令人大驚小怪了。是說,依然會擔心、會思考、會猶豫,但好像越來越篤定一些。

如果說,長大是為了讓我更懂得甚麼是我想要的、甚麼是我不想要的;

更懂得不免強自己喜歡那些真的不適合但大家卻都喜歡的;

更懂得甚麼時候該妥協甚麼時候又該轉身就走;

更懂得成熟的真義在於生活中就算發生不順遂的事還是能露出微笑面對。

真正成為我心中想望的樣子,不為別人。

如果說長大是為了學這些,那麼,我迫不及待地,想要長大。

 

即將29歲的自己,生日快樂,雖然仍有許多力有未逮、仍有那些事與願違,但至少在一條不錯的道路上,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