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20        

「人被拋入這世界時,是絕對孤獨的。我們沒有延伸,即使是語言,也只是符號。我說『我愛你』,和你說的並不是同一回事。」--- 書籍設計師‧孫浚良

 

終於,又一年之終,一年之始,我荒廢的打字練習已經9個月又14天。

是該,和自己說說話,像復健的病人,慢慢拾回自己寫字的能力,即便那麼微少,一點是一點。

 

今年春節,和家人去了一趟花蓮,感覺是很不同。因為突然想到,長大之後的每一次花蓮行,好像都是和你一起來的。於是,經過了那條街,那個巷口,那道海岸線,我都會想起,曾經和你一起的走過的那些,那麼自在、那麼悠閒。

所有的那些,都會變成我的一部分,雖然你總是說,我擁有像魚一樣的記憶,或許哪天會把你忘了也不一定。但是,很多東西,是不可能忘的,因為它已經改變了我,成為我今天之所以為我的一部分。

譬如說:

我從原本害怕貓,到現在喜歡貓,甚至想養一隻

我從原本非常非常挑食,到現在,至少被開啟了一些領域,變得只是很挑食而已。

我從原本的非常依賴依賴到沒有自己,到現在,早已習慣獨立這件事了。

諸如此類,枝微末節,我被改變,而你一定也被改變了許多吧!在我們不知不覺間。

 

一年之初,總有一些事情需要被決定,有一些路要被選擇,

不管怎麼樣,你都是我生命中,最美的風景。

 

「蝴蝶從夢裡醒來,記不起對花蕊的牽掛。」--- Shine《燕尾蝶》

並不是忘記,而是已成為我的一部分。你明白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
    全站熱搜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