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56  

還有哪一個城市能像威尼斯一樣,過了八年的時光,這個城市的容顏卻一點也沒變。

我站在威尼斯Santa Lucia火車站的前面,看著運河邊熙來攘往的觀光客,看著水上巴士的停靠碼頭,熟悉感迎來,我覺得自己好像在拜訪一個很久不見的朋友,我變了許多,而他卻一點也沒有變。

IMG_2955        

威尼斯的美是很震懾人的,尤其對於第一次造訪的人而言。我是第二次來,雖然仍然覺得這裡很美,但畢竟已沒有第一次那麼興奮。不過同行友人倒是開心的到處照相,然後很不可思議的說:「我不敢相信我人在威尼斯了,感覺好像在電影裡。」當然,或許這和他坐了很久的飛機,而威尼斯是我們歐洲行第一個造訪的城市也有點關係。

在威尼斯,最不需要的或許就是景點指南吧! 因為最美的景點就在小巷弄之間亂走亂晃的風景。

IMG_2987 

IMG_2998       

IMG_2988    

IMG_2948   

當然,還有貴死人不償命的貢多拉,也成為威尼斯不可抹滅的美麗風景之一。

IMG_3013  

 多到數不清的貢多拉,猛一看還以為自己在泰國的水上市集。

 IMG_2969

威尼斯著名的聖馬可廣場,依然是絡繹不絕的觀光客駐足拍照的大景點,廣場上的咖啡廳,穿著白色制服的服務生依然數十年如一日,聚在一起聊天,生意上門時,才穿梭在桌子與桌子之間,帶點不耐煩的服務著各地而來的遊客。

下面這兩張照片,一張攝於2012年,下一張攝於2004年,兩相對照,改變的只有人,而威尼斯風采依舊。

r011-015  

DSC00248  

聖馬可廣場旁邊就是另一個著名的景點 --- 嘆息橋 

嘆息橋連接著道奇宮(舊的威尼斯總督官邸,現為博物館)和監獄。它的名稱來自於古代犯人從橋上經過,想到之後便要進入地牢過著囚犯生活而發出的嘆息。

嘆息橋名氣之大,讓很多地方都有翻版的嘆息橋,像英國的牛津、劍橋都有所謂的嘆息橋,不過意義卻又大不相同了。

吳淡如曾說嘆息橋只是一座窄窄的密閉式小橋,它小到連喧嘩的遊客都錯過了。不過事實上,它其實蠻難讓人錯過的,因為當你走進時就會發現一群遊客圍著它直拍照,它比明星還要風光。這張完全沒有人頭在裡面的照片,是我等了一陣子才照到的角度。

IMG_2981  

另一個代表威尼斯的地方,就是麗亞德橋(Ponte di Rialto),威尼斯水鄉大橋小橋密密麻麻,而麗亞德橋應該是數一數二的著名大橋。

r010-015 

麗亞德橋上有許多商家,和佛羅倫斯的維琪奧橋一樣,都是橋上有商家進駐的大橋,只是維琪奧橋規模似乎大的多了。

IMG_2992  

其實比較有趣的是附近巷弄間的小店,賣的東西五花八門,許多都是精緻的你想要買回去,但又不知道買這麼多回去可以幹嘛的物品,最多的就是皮革筆記本、信紙書籤等文具用品、各式蕾絲用品,各式橄欖油和紀念品等。當然,價位也都不便宜。

r012-016  

IMG_2962  

IMG_3004 

這次去還特別照到了威尼斯的夜景,這是在夜晚中的麗亞德橋,打光之下還滿漂亮的。

DSCN0330  

不過老實說,夜晚的威尼斯有點沒那麼好玩,因為本來白天就很容易迷路的地方,在晚上更容易迷路了。晚上在陌生的城市迷路本來就有點令人害怕,加上逛了一整天的我們都非常疲累,還要看威尼斯那彎彎曲曲的地圖然後一直走不到大運河附近,就真的不太好玩了。

還好最後我們終於找到麗亞德橋,在附近搭上水上巴士成功返家。

在威尼斯若是迷路了,就盡量問路找到大運河,因為大運河兩邊通常都會有水上巴士的搭乘處,至少走到很累的時候,可以搭水上巴士去要去的地方,縮短距離。

DSCN033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威尼斯 歐洲旅遊
    全站熱搜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