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100   

課程狀態: Graduated / 心理狀態: 甚麼?! 結束了?!

前一陣子像個宅女一樣,往返於圖書館和宿舍寫論文的日子,在八月底告了一個段落。那時候一直覺得度日如年的日子,在交完論文,做完口試的那一天,才突然回神,驚覺這一年,就要畫下句點了! 原來,比想像中快。

這一年,雖然灑了很多錢,但也看了很多,體驗了很多,蒐集了人生中許多個第一次。

第一次在英國的演唱會,獻給Coldplay。

294952_10150923425319621_1652585945_n 

579913_10150923425919621_1306008955_n 

第一次去哈利波特片廠(The making of Harry Potter)參觀

IMG_7993  

第一次看到那麼多顆熱氣球同時升空,在Bristol的熱氣球節(Hot Balloon Festival)。

IMG_2450   

第一次看到草泥馬本人,在英國鄉下小鎮Rugby,雖然看完之後才聽說台灣也有得看?

IMG_8199  

然後很幸運的2012年剛好遇到英國兩件大事: 英女王登基60週年紀念日& 奧林匹克運動會,

所以也湊熱鬧的第一次和英國人在倫敦觀看了女王出巡的大場面。

IMG_7944  

但比較吸引我的卻是旁邊裝扮齊全的平民百姓 --- Ex: Cosplay英國衛兵的大帥哥和小帥哥XD

IMG_7942  

IMG_7975  

第一次觀看現場的奧林匹克運動會比賽---男子排球

IMG_2398  

然後,當然也有不太想再重溫的第一次。

第一次帶著作業出去玩,在機場邊打著沒寫完的作業邊等早上的飛機。

IMG_1649  

第一次搭行李規定超嚴格的歐洲廉價航空Ryanair,結果行李還是無法過關上飛機,被改托運罰了50鎊>.<

IMG_2812  

 

一年,可以令人感覺很長,回頭看卻才知道其實很短;

這一年,讓我更認識英國,把英國這個國家從旅遊書、從別人的照片和經驗裡拉出來,自己切切實實的去體驗過一遍,所有好的與不好的。因為這一年,這個地方、這個國家可以不再只是書本或媒體的圖像拼湊,而是有我自己的記憶存在,走過的這些,讓我對英國和倫敦感覺更真實。

這裡的鄉村風景令我著迷、一出太陽人們就隨性賴在草地上做日光浴的悠閒令我羨慕、倫敦城市的豐富令我嚮往;但是這裡陰冷的天氣依然令我無法忍受,就像英國人以禮貌為包裝的冷淡一樣。

這一年,也讓我更喜歡自己的國家,台灣。是要出國了,你才會知道原來台灣有那麼多的好令你留戀。

這一年,玩了許多也看了許多,遇到了許多好人當然也無可避免的遇到了一些鳥事。論文也有了一個好結果。

如果要問,這一年,不後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國生活
    全站熱搜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