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40     

英國南部的靠海城鎮 Brighton 布萊頓,在旅遊書上被標示為英國的海灘度假勝地。但或許今年英國的夏天真的是偏冷,剛好去的這兩天又是陰天,偏見中海灘渡假勝地該有的溫暖太陽並沒有出現,但並無損這城市的可愛。

我喜歡Brighton的市中心有很多小巷弄,一條一條的交錯,街上的房子每一棟都有不同的色彩,有的沒的小店散落。

IMG_8298  

IMG_2568

IMG_2566   

IMG_8411  

然後,最常看到的顏色就是彩色,彩色,彩色!!~~

要是倫敦的顏色是紅色,那Brighton應該就是彩色吧!

IMG_2563 IMG_2561 IMG_2573   

看! 連蛋糕也有彩色的! 太厲害了!

IMG_2578    

這個彩色蛋糕是在鎮上巷弄亂走的時候,看到的這家杯子蛋糕店賣的~至於口味如何? 就和英國的杯子蛋糕吃起來一樣,非常甜~~

IMG_2569  

當然,來到英國度假勝地,下午茶也是不能少的囉! 

這間"The Mock Turtle" Tea House (下圖) 是朋友介紹的,算是經濟實惠的下午茶選擇,但它的門面滿小的,很容易錯過。

IMG_8312  

算是一間小巧可愛的tea house,一進去一樓就有擺放很多蛋糕。

IMG_8310  

IMG_8311  

樓下也有位置,當天人有點多,所以我們就坐到樓下了,不然還滿想坐在落地窗旁邊的。

IMG_8307  

我點了一套Cream Tea 的下午茶套餐,有兩個英式Scone和一壺茶,總共六鎊。
(Scone有原味white、水果fruit 口味可選擇,茶也有很多選擇,我點的是伯爵茶)

IMG_2516  

它的Scone還滿特別的,和其他地方看到的不太一樣。

(The Mock Turtle Tea House

地址:4 Pool Valley, Brighton BN1 1NJ

當地評價+Google Map: http://www.qype.co.uk/place/34609-The-Mock-Turtle-Tea-Shop-Brighton)

 

晚餐來到一家便宜的日式丼飯店,平均一份丼飯只要四點多快五鎊的價錢,但卻能吃到好好吃的丼飯,在英國簡直是太划算了!  

來英國之後,已經對於一般的西餐漸漸麻痺,尤其是每次外食動輒七到十鎊的一餐,卻只有一大堆chips和炸魚或漢堡,真的吃得滿膩的,也很心疼錢,所以後來都自己煮比較多。

IMG_8413   

菜單滿滿的超多選擇~很久沒吃到便宜的日式料理~好開心喔~~

IMG_8415   

我後來點了南蠻雞肉丼,第二天晚餐也來這裡吃,點了日式豬排丼,都不錯吃喔! 店員用中文也是可以溝通的。

這家店還滿熱門的,吃飯時間也有很多當地人來吃,看到西方人學著拿筷子吃飯挺有趣的,還看到有人現場教學如何用筷子。 

IMG_2557  

(Pompoko 日式食堂
地址: 110 Church street Brighton East Sussex BN1 1UD
官網+地圖: http://www.pompoko.co.uk/)
(就在這棟可愛的藍色小屋斜對面)

IMG_8410


【英國旅遊-景點】是小說場景---英國海邊城鎮Brighton布萊頓(下)

arrow
arrow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