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34

「寫一首歌讓你帶回去,在我關上車門以後揮一揮手。 這歌裡不想甚麼事情的意義,也沒有欲求成功的目的。 只希望在穿梭的道路,閃躲之際, 有一條簡單的旋律,指引你專心... 但並不企圖,征服你。」--- 陳綺貞 ‧ 一首歌讓你帶回去

日本旅遊作家Milly曾出了一本書《鎌倉日和》,談到鎌倉這個地方,在東京人眼中,是一個「日常以上、旅未滿」的停歇地。當你突然想從現實生活中轉換一下心情,就可以以「60分鐘多一些些」的時空距離,來個氣氛轉換。

我沒有去過東京,也沒有去過鎌倉,但如果以這樣的「日常以上、旅未滿」的定義,Stratford 之於現在的我,或許就扮演了鎌倉這個功能吧!

從學校搭公車到Stratford大概要50分鐘,不很遠不很近的距離,我發現我還滿喜歡這樣的距離,聽著音樂,看著車子駛離學校的沿途風景,讓我覺得很平靜,並不是要出去玩的那種興奮的心情,而是淡淡的平靜。

前陣子心情不知道為什麼有些雜亂,然後在英國連續陰雨突然大放晴的這週,就突然好想去一個地方,一個離學校夠遠但又能一日來回的地方,一個我可以不想講話也不想和人打招呼的地方,所以,就決定去Stratford了。

一路聽著陳綺貞和孫燕姿,就這樣,甚麼都不想,也很好。

或許我們都需要在生活中偶而離開一下,再回來時才能把自己給修復好,然後好好的面對生活。

-----------------------------------------

在學校的公車站等車,天氣很好的今天,一堆學生在草地上曬太陽,來英國之後,突然很喜歡草地,看到大片草地就心情很好,而且覺得英國人好幸福,隨處都有綠地,而且只要太陽一露臉,他們也就非常隨性的席地而坐,野餐看書或聊天。

IMG_1887    

IMG_1949

沿途經過的住宅區,不知道為什麼讓我想起哈利波特住的水蠟樹街~

IMG_1942  

Stratford-up-avon 是莎士比亞的故鄉,上次去時有逛了莎翁的故居,但這次去時沒特別逛觀光景點,就在街上隨意的逛逛,太陽好大,好多英國人都短袖短褲太陽眼鏡的出來曬太陽了。

IMG_1905

好喜歡這種復古式的英國房子,好可愛。

IMG_1904  

一到Stratford馬上直奔下午茶,點了Cream tea。是一套英式scone配上伯爵奶茶的下午茶套餐,只要4鎊多,在英國並不算很貴。

IMG_1890  

街上的小店,對於這種style的小物完全沒有抵抗力!!!

IMG_1910  

這天去的時候,剛好遇到Stratford鎮上的高中生下課,英國青少年就算穿著制服還是看起來好成熟阿~公車上這個高中小帥哥看著作業好像不太開心的樣子。

IMG_1927  

 

------------------------------------------------------------------


關於Stratford: 【英國旅遊‧景點】春光和草地 - 莎士比亞故居 Sratford (史特拉福)

 


arrow
arrow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