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12    

「某種意義上,我迷失了。就像繼續在無邊無際的俄羅斯雪原蹣跚走著的疲憊士兵一樣。」--- 村上春樹《遠方的鼓聲》

哥本哈根,一個在去之前完全沒有概念的城市。本來想在啟程之前,稍微看一下旅遊介紹,結果因為趕作業,最後還是甚麼都不知道的就和同伴踏上了旅程。

好像很少這樣,對於一個城市完全沒有任何旅遊書的資訊填塞,就出發了。連哥本哈根最著名的景點是小美人魚雕像這件事,也是在旅途中聽朋友講才知道。

哥本哈根之於我,是一個空白的城市。

「哥本哈根好玩嗎?」是剛回來時常被問到的問題。但這個問題,我其實很難回答,或許是因為那幾天天氣大都陰冷,風又很大,讓出發前心情突然莫名陰冷的我,覺得,更冷了。

到底是天氣影響了心情,還是心情影響了天氣? 我只能說,我對於這個城市很可惜的,帶上了我自己的主觀色彩,所以很多東西都變得有些濕冷。

雖然這裡的人比英國人親切一百多倍;雖然這裡的街道旁有好多五彩繽紛的腳踏車;雖然這裡有令人備感親切的7-11;雖然這裡有像荷蘭一樣漂亮的河邊風景;雖然我還滿喜歡走在這裡的街道上小店錯落的感覺;雖然有好多個雖然...但某些時候,我的心卻還是和哥本哈根的天空一樣,陰陰的。

還一直有印象丹麥的人民是全世界最快樂的人,好像是這樣沒錯,這裡的人普遍親切,普遍都會微笑,一種自然反應的微笑,好像生活沒甚麼需要擔心的那種微笑。可是,為什麼呢? 如果天氣一直這樣陰陰的又刮風,就算給我很多很多錢,我還是會覺得好憂鬱阿~

我記的那天,我們一行人吃完早餐,買完明信片,走到接下來幾天我們會一直經過的街道,佇足觀望時,覺得,或許哥本哈根是一個需要久待的城市。

有些城市很醒目,像倫敦或巴黎,初來乍到的人們光是走大景點就可以塞滿行程,各式各樣、眼花撩亂的,旅人很容易抓到對這些城市的印象。但是哥本哈根不太像這樣的城市,或許長一點時間的在這裡生活會比觀光更適合了解這個城市的風景。


IMG_1740    

IMG_1795   

IMG_1716     

剛到哥本哈根時,同伴們認真的看著地圖,這趟旅行,我完全放空了交給他們去帶路...

IMG_1669    

第一天到的時候,難得晴天,很開心。

IMG_1709    

路上的冰淇淋店和丹麥國旗~

IMG_1697    

酷似荷蘭的河邊風光。

IMG_1694   

Design Museum Danmark

IMG_1723    

處處可見的腳踏車

IMG_1719       

 哥本哈根主要逛街街道上,一家連鎖雜貨精品店,很喜歡它大片落地窗陽光灑落的感覺。

IMG_1732    

IMG_1735  

哥本哈根的中央車站,很漂亮,我很喜歡這個站的建築,趁著趕車的空檔,拍下她漂亮的水晶燈~

IMG_1799  

路上的一家杯子蛋糕店,丹麥很多麵包店和蛋糕店,看起來都還蠻好吃的,有些也有提供早餐的套餐約65克朗(約台幣325,以匯率1:5計算)~通常就是麵包和咖啡這樣~

以在丹麥的物價這算普通。如果真的很想省早餐錢,也可以去7-11 (沒錯~哥本哈根也有24小時營業的小七~)買特價早餐:麵包+香蕉+優格+熱飲,才30克朗(150台幣)~

IMG_1862  

要走的最後一天,在街上閒逛時看到的路邊花店大把的花兒,剛好是母親節,媽媽,母親節快樂! 我很好,你也要照顧身體。

IMG_1857 

踏上回程了。不一定每趟旅程都得盡心盡力的開心,雖然我無法控制,但回過頭來看,這樣灰灰的色調和記憶,好像,滿適合哥本哈根。

或許別人的哥本哈根是充滿陽光和彩色的,但我還是喜歡這樣微寒的、抹上一點灰的、混雜著開心與不開心的,我的哥本哈根。

IMG_1867    

arrow
arrow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