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ou Are the Apple of My Eye_01.jpg  

「這個夏天,雖然好像甚麼都沒做就過去了,但總會留下些甚麼吧? 留下什麼,我們就會變成什麼樣的大人。」---「藍色大門」

在愛丁堡過的第一個異國聖誕節,卻是以看了國片「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為終結,是說就算到了國外,人還是會找尋自己熟悉的東西去依靠吧!

片中,沈佳宜帶著裝大人的口吻說:「人生本來就有很多事,是徒勞無功的阿!」

可是,我們還是會去做,

就因為知道徒勞無功還去做,才顯得這分執著那麼特別,才讓我們看到這麼多風景,才一點一滴成就現在的自己。

或許有時,太聰明的計算,反而讓我們哪裡都去不成,永遠都到達不了自己想成為的那種人,因為我們計算完後發現,太容易失敗,太徒勞無功,那,就只會停在這裡了! 也,只能停在這裡!

20111218131012109647.jpg  

「不像考卷,所有複雜困難的問題,都能得到一個解答。真實人生裡,有些事永遠也沒有答案。」---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2011下半年度在台灣很火紅的「我可能不會愛你」和這部「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雖然都是在講愛情,但是也參雜了對青春逝去的那種慌張和想要抓住甚麼的遺憾。

「我可能不會愛你」刻劃著初老症狀,「那些年」的編導九把刀說:這部電影是拍給即將邁入三十歲的人看的,對青春最有感覺的人,不會是國高中生,因為他們正在恣意享受著青春,而是那些即將失去青春的成年人們。

懵懵懂懂,跌跌撞撞,我也走到了26歲,很快明年畢業的此時,我就27歲了。

我想到了「藍色大門」的經典台詞:「這個夏天,雖然好像甚麼都沒做就過去了,但總會留下些甚麼吧! 留下甚麼,我們就會成為甚麼樣的大人。」

如果往回看,今天的我來自於昨日種種的累積,那麼,往前看,想成為怎樣的未來的我,就是從現在開始累積。

掛在嘴邊嚷嚷的那些想學的東西,那些想過的生活模式,如果不下定決心日復一日的執行,我就還是只能永遠停在這裡,然後,望著那裏!


其實,沒有人在羈絆你,

那些別人和社會給你的框架,也根本不存在,

只是因為我們覺得好累,我們害怕徒勞無功,我們輕視堅持的重要,

所以把那些框架順理成章的套到自己身上,侷限住自己,

再攤開雙手,理所當然的說:「我不滿意現在的生活!」

怪罪環境,怪罪同儕,但怎麼不問問自己,自己又努力了些甚麼?


威爾史密斯在「當幸運來敲門」裡,對他的兒子說:「千萬不要讓別人對你說你做不到,他們和你這樣說,是因為他們自己做不到,所以希望你也做不到。」

人生的九局下半,繼續努力往前走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全站熱搜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