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529.JPG
(2011/11/27 in Birmingham Frankfurt Christmas Market) 

伯明罕的法蘭克福聖誕市集,據當地人說已經舉辦快十年了,一年比一年的規模大,現在已成為英國最大的戶外聖誕市集。

不過對從夜市王國出身的台灣人而言,這樣的市集應該算是正常規模吧!!哈哈~

市集是在伯明罕市的New Street上搭建許多可愛的小木屋,一間間的木屋就是攤販囉! 平常的時候New Street 就已經是伯明罕的主要商圈了,路兩旁超多各式品牌的店(連Uniqlo都有),在聖誕市集期間更加熱鬧~

IMG_6421.JPG  

因為是德國市集(法蘭克福),所以很多食物都是賣德國小吃和零嘴,像這攤德國香腸是一定要的啦,還附贈店員貼心微笑一個~

IMG_6415.JPG  

還有這好大一盤烤盤,烤的是牛肉排,烤好了再配洋蔥一起夾在漢堡裡,不過一個不便宜要價4鎊,一到付錢的時候就會清醒認知到自己畢竟不在台灣夜市---大碗又便宜阿!!

IMG_6444.JPG  

旁邊有很多醬料你可以自己選擇要加甚麼,看這個醬料罐也太有趣了~好像在擠牛奶喔~

IMG_6453.JPG  

鹹的吃完當然要來點甜點囉!!~~

IMG_6455.JPG  

巧克力看起來好高級喔!~

IMG_6468.JPG  

還有這個,應該是德國的零嘴,堅果類的東西裹上各種口味的糖衣,我買了一個貝禮詩奶酒口味的來試試~~

IMG_6423.JPG  

除了吃的之外,聖誕市集也賣很多各式各樣的聖誕節裝飾小物、雜貨、各種香味的蠟燭、冬天禦寒的毛帽等。

IMG_6484.JPG  

市集從上午10點一直到晚上9點,11月的英國冬天大概四點多就慢慢天黑了,五點多開始人就越擠越多,最後大家都聚在市集的酒吧外面(沒錯!就算是在市集英國人還是要有酒吧!),大口喝酒大口吃肉!!豪邁阿~

IMG_6485.JPG  

不想喝啤酒,也有熱巧克力可選擇,杯子很可愛,你付錢的時候店家會和你多收3鎊,如果你喝完想把杯子帶走可以直接帶走,如果不想可以把杯子退給他,他就會把3鎊退還給你。有人會直接帶走當紀念~

IMG_6490.JPG  

聖誕市集還滿有趣的,可以體驗一下國外市集的氛圍。

這市集每年都會舉辦,若是在伯明罕(Birmingham)附近遊玩的可以花一些時間去看看,如果想要順便逛街shopping的人,可以下午一點左右就先到,先去mall和商店shopping,然後再去逛市集,因為下午四點多天黑後,市集和整條New Street 都會點燈,比較有feel,所以會建議大概三四點的時候開始逛市集,差不多一到兩小時就可以逛完一輪,不過加吃吃喝喝的時間應該會再久一點。

IMG_6519.JPG    

提醒:人多的地方還是要注意自己的錢包,來國外之後才體悟到台灣的治安算是數一數二的好,有朋友之前去皮包就被扒了,市集裡雖然也有警察巡邏,不過因為到晚上湧進的人多,還是小心為上囉!!

 

【市集如何去】

搭火車到Birmingham New Street Station下車 (注意:Birmingham有幾站大站,不要在Birmingham International就下車,那是要去機場搭飛機的)

順著往New Street 的指標走出站,就會到大街了~

市集時間:11/17~12/23, 10:00 ~ 21:00

相關網站: http://www.birmingham.gov.uk/frankfurtmarket


arrow
arrow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