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123.JPG    

Week 14 ,  課程狀態: Master: 3 modules finished, 7 modules to go  心理狀態: 追趕作業


出來留學,為的是甚麼呢?

當你在抱怨事與願違,當你在抱怨異鄉生活的不如意,當你累了想逃避、想家。或許可以想一下,當時的初衷;想一下自己到底想要在這一年、這一紙文憑得到甚麼?

其實一年真的好短好短,其實如果有時間,這個問題應該在做出出國這個決定前,就反反覆覆的想好想透徹了,而不是到國外之後,才說這和我想的不一樣。

有一些人出國念書是想要學英文,把英文變好,但這應該是次要目標,主要目標應該是放在你想要學的專業知識。

如果把學英文當成是主要目標,那麼你只會對碩士課程失望,因為碩士課程不是語言學校,也不應該被當成語言學校來唸。

對於一件事的不滿與抱怨,很多時候來自於你對它的錯誤期待。

算一算來英國轉眼也過了14個星期,很快就到了聖誕節,term 1也快要結束了,時間真的飛逝的很快,在國外的唸書生活倒也不是說多忙碌又多忙碌,而是自我時間的管理很重要,在這邊,再也不會有人叫你該怎麼做,而是你自己要做甚麼、想做什麼,自己選擇自己取捨。大家該繳的作業都一樣,但沒有人規定你該看多少書,因為看多了學到了就是你的;看少了沒學到,如果你不覺得可惜,也沒人會幫你可惜。

所以,很多書可以讀,很多Party可以狂歡,很多Academic workshop可以參加、很多飯局可以安排、很多地方可以遊玩,但你無法每一個都去取捨是一門功課,也因為取捨,我們在人生的道路上變成不同的人,往著不同的方向前進。

九把刀說:「人生,沒有全拿的」雖然我也好想全拿,我也好想面面俱到,但最終,我們還是只能在能力範圍,做到自己的最好,對得起自己,這樣就夠了,對嗎?


來英國14週雜想紀錄:

1. 語言沒有"自然變好"這回事,如果你覺得自己的英語在出國前很爛,相信我,來國外之後沒有特別練習,還是一樣爛...

2. 英國的求職期是每年的10~11月,所以碩士課剛開始沒多久,學校就會辦好幾場Career Fair就業博覽會,讓毫無預期的我有點措手不及。平常都覺得自己的英文還好,但去完Career Fair和那些公司的人員談話的時候,就覺得自己的英文真的差Native Speaker很多,果然是書到用時方恨少。

3. 英國人的英式腔調真的好重,那天透過電話和銀行行員通話,他講了半天 the card will be sent to the "brunch",我們一直聽不懂,還想說關早午餐(Brunch)甚麼事,後來才知道他是說"branch"...但是他的發音真的和brunch一模一樣,,,Orz.

4.英國人的辦事態度其實和台灣公家機關蠻像的,不論發生甚麼事,他只會假裝很抱歉但其實一點也不抱歉的用濃濃的英式腔調和你說:"Sorry, I can'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文
    全站熱搜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