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69.JPG
(Coventry City Center 2011/08/18)  

Week 1 ,  課程狀態: Pre-sessional Course,  心理狀態: 趕集般的生活

Pre-sessional 開學的第一個星期,紮紮實實的見識到甚麼叫做「慌亂」和「趕場」,兼顧「學習」和「獨立生活」原來在一開始會讓人那麼疲於奔命

Pre-sessional 的課程因為只是先修課,還不像正式研究所課程那麼高難度,每天雖然都有功課要寫,一個月後的期末也有2000字的小論文要交,不過如果單純只要顧課業,其實生活還算愉悅的。

令人忙亂的是,初來乍到新的環境,要採買許多日常用品、要兩三天上一次超市買菜、要每天煮晚飯和準備隔天早午餐,另外還有新生註冊、開銀行帳戶、辦手機等等一堆雜事要同時處理,每天都像在和時間賽跑一樣,三點半一下課,就要跑東跑西的,常常和室友煮完吃完晚飯都已經八九點了,再哀怨的彼此道別回房做作業... 哈囉!許久不見的學生生活,我回來了! 同時也兼顧煮婦生活,需要一些適應期。

Pre-sessional 課程的這段時間,抽到的住宿在校外的Liberty Park,靠近Coventry市中心,距離學校Warwick university約20-25分鐘車程,九點的課,常常七點或七點半就要起床,因為要控制好八點出門,以免錯過公車時間。

話說這裡的公車,完全是以自己的頻率自在的存在於這個城市,雖然公車站牌有時刻表,還有一個電子站牌,顯示哪班車約還有多久會到,但英國人自己都說,那兩個都只是僅供參考,"don't take any notice of that timetable" 他們這樣說。所以唯一防止自己上課遲到的方法,就是早一點出門。

排除那些 things-to-do list,我其實滿喜歡Coventry City也很喜歡我們學校,當天氣好天空一片蔚藍時,配上大朵大朵的雲和建築物,心情很好。

本週為適應期+探索期,以及剛來到英國校園生活的蜜月期,就算一來就感冒了,就算每天要痛苦的早起,就算...有再多的就算,我還是覺得很sweet,很好! Hi! Life in Uk,讓我們繼續戀愛下去吧! 因為我也已經沒有退路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國留學
    全站熱搜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