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預定行程原本是好好整理自己的房間,不過一整個下午只整理好書櫃和書桌上一半的面積...

爬梳著近幾個月的閱讀書籍,同時發現,自己的閱讀種類就像稻田的耕期一樣,以固定的模式循環著,通常是一段時間密集看了三四本的小說後,略嫌膩了,再換密集看三四本的散文,然後可能休耕一陣子,再重複循環這樣。

最近開始看寫「希臘‧村上春樹‧貓」的作者郭正佩的書,猶記得去年這本書剛出版時,書店打得兇,聽說也賣得挺好,不過因為我有時的怪僻---除非我本來就想買,不然不喜歡買當下在鋒頭上的書,所以那個時候在書店即便經過一整牆藍色封面的「希臘‧村上春樹‧貓」,也佇足翻過幾遍,卻仍舊沒下手。

這幾個月,時間空出一大把了,往書店跑的次數也更頻繁了,終於在某天拾起該書,翻翻看看也這麼看了個大概,雖然最終還是沒買,卻引起我對這位作者的好奇,或許是因為,我本來就對這些可以在各地飛來飛去,然後進而把異鄉雜感譜成文字、以自己獨特眼光寫出的人很有興趣,譬如我很喜歡的一個作家褚士瑩即是如此。

而這位寫「希臘‧村上春樹‧貓」的作者也是,所以我買下了她其他兩本書「東京‧村上春樹‧旅」和「絲慕巴黎」,這幾天開始要慢慢進食。

 透過這些旅遊文學作家的文字看世界,有時會驚嘆於他們怎麼能觀察的那麼細微,是否在旅人的眼睛裡,再微不足道的事物也能有驚奇,也值得留戀,還是這樣的觀察是因為人本身的特質而和身處異地並無關係呢?

之後的我,也能這樣好好的看、細細的體會世界嗎?

距離離開的日子,進入倒數秒殺的階段,在慢慢的蒐集行李物品的同時,也像是沒有明天一樣衝來衝去的到台灣各個角落,有些已經去過的、有些還未去過,都要趁著出國前一一更新為有你的記憶,雖然這樣也不會改變甚麼...

我試著不去感傷,因為我只期待那些美好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