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33.JPG      

來到「一直是晴天」民宿的這天,很諷刺的卻是下著大雨、颱風外圍環流過境的一天。

冒著大風大雨,我們風塵僕僕的從瑞芳車站坐計程車到達民宿,循著外觀不起眼的公寓樓梯到達房間門口,開門的時候,馬上被日系雜貨風格的房間溫暖了濕冷的心。

「一直是晴天」原是坐落在東北角沿海的咖啡館,後來也新增了民宿住宿,有三間風格迥異的房間,每間都很吸引人。所以就算天氣不好,已經訂了的房間還是想來看看。  

我們住的是「雜貨店」二人房,床鋪很大很舒服。

IMG_2604.JPG

房間裡我最喜歡的角落就是這裡。

IMG_2626.JPG

兩片大大的落地窗,拉開就可以看到海邊的浪濤洶湧。打開落地拉門還有一個小陽台,好天氣的時候必定很漂亮吧!可以在這邊吃早餐邊看海天一色。

IMG_2607.JPG

不過,沒辦法到陽台也沒關係,因為室內就在落地窗旁做了一個延伸的高腳桌,在這裡吃早餐也很有feel喔~

住宿房內冰箱有放麵包、牛奶和咖啡粉&有機茶,房間還有小烤箱和咖啡壺,所以早上可以自己烤麵包塗奶油果醬配牛奶咖啡吃,算是DIY的早餐。

 

IMG_2603.JPG

「雜貨店」房的衛浴空間以民宿而言算滿大的,雖然沒有浴缸,不過裝潢得很高級,尤其喜歡它的洗手台是木製的,感覺很有質感。

IMG_2610.JPG

住宿還有附贈「一直是晴天」咖啡館的下午茶券,咖啡館也有提供正餐,所以也可以去那邊用餐。因為東北角沿海那一代真的沒甚麼店家,所以要吃飯可能也多會直接去咖啡店吃吧! (不過還好民宿的樓下就有一家雜貨店,可以買買飲料零食甚麼的。)

咖啡店的裝潢和房間走相同風格,店裡也有提供無線上網,因為天氣不好,所以我們在那裏打發了不少時間。唯一可惜的是,咖啡館提供的飲料和餐點雖然品項很多,但稱不上好吃,這一兩天點了伯爵奶茶、可可、焦糖奶茶、義大利肉醬麵等,可能口味都剛好不對我的味吧!~

IMG_2636.JPG  IMG_2555.JPG  IMG_2577.JPG  

IMG_2584.JPG  IMG_2658.JPG  IMG_2623.JPG  

「一直是晴天」是一間店主人親切房間也很溫馨的地方,它的位置剛好在瑞芳的東北角沿海,若要去九份或瑞芳老街,可以考慮來這裡住宿一晚。

不過較適合有開車的人前往,因為若是像我們沒有交通工具,從瑞芳車站出來後需搭再客運才能到,客運的時間也不太好等,沒有交通工具要上九份也不方便,這是當初住的時候沒有想到的。

 

「一直是晴天」部落格:  http://blog.yam.com/cafesunshine 

地址:台北縣瑞芳鎮建基路2段9號(台2線約71.3K)
電話:02-24974115
  
  

arrow
arrow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