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74.JPG  

近年來咖啡館結合地方創意商品、藝文展演的店越來越多,如花蓮的璞石咖啡館、台中的胡同飲集、台北的好丘等。今天就趁著週末假日,離開台北假日到哪都擁擠的人潮,坐捷運再轉公車的來到了三峽老街,一訪這間之前就想要去的「甘樂文創」。

也是老屋重建的「甘樂文創」,房子外有一片小庭院,天氣不熱的時候坐在這裡往外看就是三峽河,還種植了許多樹木,環境很舒服。

IMG_2473.JPG  

進到室內,屋裡的空間也有著所謂藝文咖啡館的特色,擺滿了各式各樣的地方手做商品,店內每個月也會訂出時間表辦小農市集、電影會、音樂或展演等。

IMG_2500.JPG  IMG_2517.JPG  IMG_2516.JPG    

比較特別的是,有別於一些藝文咖啡店內販售的手作商品重複度高,這裡的東西有些是在別的地方沒看過的,像店內有這樣一個超大碗公的「來碗三峽」,超可愛的~真的很大耶~人可以整個捲曲躺在裡面XD~~

IMG_2490.JPG  

「甘樂文創」在碗公理的地圖上也有喔~

IMG_2493.JPG  

也有出正常Size的吃飯碗公,一個五百多塊,還有付放大鏡讓你可以看個仔細,好可愛超想帶回家的~

IMG_2498.JPG 

「甘樂文創」的老闆據說原本也是上台北打拼的三峽人,之前曾是旅遊節目「瘋台灣」的節目企畫,後來選擇回三峽經營在地文化,除了創辦「甘樂文創」之外,還獨立發行雙月刊《甘樂報》,以三峽地方人、事、物為主題,在店內可自由索取,也可訂閱(店內所取可自由選擇是否付小額費用支持他們~)。

這天拿的是第五期,以基層人物為主題的刊物。

IMG_2512.JPG  

店內提供飲料&輕食,我們點了抹茶奶茶&藍莓牛奶,還有特別的小點心---焦糖香蕉&自製奶酪,好吃~

IMG_2489.JPG  IMG_2502.JPG IMG_2506.JPG  

當天去也有看到老闆本人在店內忙進忙出的,人非常親切,這讓最近被某些店的店員搞的有點氣悶的我,感到很溫暖+ 覺得人間還是有溫情的~~

總而言之,是一間「人」和「空間」都令人喜歡的店,最近越來越覺得,是「人」這個元素成就一間店的特質,再有特色的裝潢、再好吃的餐點、再多的行銷包裝,人不親切就一切都不對了!

 

《甘樂文創如何去》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清水街317號

搭車:捷運藍線至永寧站下車,轉搭916公車,至「三峽老街」站下車。往前走至十字交叉路口左轉,不要過三峽橋,在三峽橋前右轉沿著河走約一分鐘即可達。

電話:02-2671-7090

營業時間:11:00-23:00

甘樂文創部落格:http://blog.roodo.com/thecan/archives/cat_781547.html

 

 

arrow
arrow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