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18.JPG    

「『旅行就是為了離開。』不管你要離開甚麼,就是為了離開」---高媛貞於《七種民宿的旅行》

台中小旅去了兩間特別的咖啡小館「胡同‧飲集聚場」&「日和三一」,兩間的風格雖都有些日系但卻不太相同,相同的是,閒適的氣氛和親切的人們。

有的時候,你會去到一個裝潢華麗的餐廳或咖啡店,但是當你一和店裡的店員接觸之後,很多感覺就都不見了,只剩下冷淡和被忽視的不舒服感。一個空間能夠讓人喜歡,裝潢或食物有時真的只是其次,最重要的是裡面的人帶給客人的溫暖和微笑。

「胡同‧飲集聚場」和「日和三一」算是少數硬體和軟體都很優質的咖啡店。

胡同‧飲集聚場

IMG_1375.JPG  

 「不管,今天天氣幾度,太陽露臉了嗎? 走進胡同的人,自己就是陽光!」

這是胡同網站上的一段話,讓人感覺很溫暖。我在一個夏日午後依著地址在小巷弄中走走找找,走到了這棟藍色建築物前,穿過小小的庭院,來到胡同。    

IMG_1348.JPG    

下午的時光,太陽斜斜的曬進室內,很明亮舒適,店內的客人三三兩兩,有人用著筆電,有人翻著書,還有人在剪紙,大家以一種閒適而又和諧的氛圍一起共處在這裏。

IMG_1327.JPG

IMG_1345.JPG  

很popular的靠窗邊位置,大片陽光灑落超幸福的。

IMG_1383.JPG  

胡同有名的據說是他們的單品咖啡,不過喝不慣這類咖啡的我並沒有點,又因早上才喝了一杯拿鐵,所以點了柳橙汁(?)

IMG_1317.JPG  

除了咖啡和蛋糕之外,這裏也有很特別的輕食,叫「荷包」,是用中式的燒餅裡面包不同的餡料,我點了「日式燒肉荷包」還滿好吃的,也挺特別的,因為別的地方比較沒看過這種料理。

不過聽老闆和客人說,因為荷包也賣很久了,可能有打算之後研發新的蛋糕口味,然後停賣荷包。不知道之後還會不會有,不過個人覺得停賣還滿可惜的,畢竟這樣店內就沒有輕食了,而且我還沒機會吃另一個我也很想吃的「起士洋芋」口味 >.< ~

IMG_1402.JPG  

胡同裡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四隻店貓,在店裡隨性的走來走去~還跳到桌子上^^~

IMG_1359.JPG  

IMG_1371.JPG  IMG_1364.JPG  IMG_1323.JPG  

店內的牆面不時的會有小展覽,像這次去時展的是一位攝影家在非洲拍攝的動物和風景照,貼滿了店內的牆面,下次去可能又是不同的展品了,讓店內時常保有新鮮感,二樓則是會舉辦一些藝文講座和活動。

IMG_1340.JPG  

在胡同最令我感到溫暖的是那裏的店員都很親切,把每個進來的客人當朋友一樣,像我自己一個人到台中玩,店員還很親切的和我說有哪些地方可以去,怎麼去,幫了我很多。

在胡同,一個午後,逗貓、看小說、拍照、發呆,怎樣閒適怎樣去~

胡同部落格:  http://whotogether.pixnet.net/blog

地址:台中市西區精誠九街十六巷三號
TEL 04-23198378

-------------------------------------------------------------------

日和三一

IMG_1494.JPG  

「日和三一」的店名很有趣,「日和」是指風和日麗的好天氣,「三一」則是指一整個月三十一天,所以「日和三一」就是天天是晴天的意思~

和胡同一樣,這家店也是由老房子改建的,也是隱身在台中市的巷弄中,撇開了大街上的車水馬龍,小巷子裡顯得寧靜許多。

IMG_1501.JPG  

據說店內的老闆以前是台北「蘑菇」的平面設計師,回來台中後開了這間店,有一些風格也和蘑菇一樣,譬如說手寫的大黑板菜單

IMG_1508.JPG  

店內每一段時間會提供不同的手作創意料理,像這次我去時的創意料理是這個---「雪藏啤酒煮豬肉片佐菠菜青醬」

IMG_1502.JPG

看似簡單但非常好吃,豬肉很嫩還有酒香和青醬的香味~ 不過創意菜單是一陣子就會換的,而且每次只提供一種,所以不知道下次去會吃到甚麼囉!

但其它的飲料和小點就會定期提供,之後加點了冰伯爵紅茶&香草冰淇淋香蕉可麗捲餅,也超好吃的。尤其捲餅造型很可愛~

IMG_1513.JPG  

IMG_1517.JPG  

IMG_1520.JPG  

在日和三一還有好多書可以在此翻閱,我東看看西翻翻,拿了一本《七種民宿的旅行》,不知不覺也就看了一大半。

店裡也有販賣蘑菇的商品和他們自己的明信片。

寫完了才發現,結果去這兩間店卻都連一杯咖啡都沒有點~冏~不過這也好,留待下次去吧!

日和三一部落格http://johnnyfood.blogspot.com/

04-23757062
台中市五權五街210巷22號

arrow
arrow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