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音樂)

「我和春天商量去旅行,把夏天的熱情一起帶去,涼涼微風輕輕吹起;我和秋天騎單車旅行,把冬天的假期一起帶去,大聲唱歌大口呼吸。」--- 魏如萱‧一起去旅行

坐上火車,看著窗外的風景從台北板橋一帶黑漆漆的地下隧道之後,迎接而來的是一大片的陽光灑落;看著窗外灰灰的高樓大廈慢慢變成一片樹木田野的綠。

邊看邊想著,一直以來自以為很獨立的我,其實很少自己一個人去陌生的地方旅行或者待上一陣子。總是有人的,身邊。

連到了台中火車站,要搭公車去某處才知道阿原來台中的公車還有分統聯和其他公司的,等站的地方在不同處之類的事情。

會不會其實出了台北城,要自己負責自己的移動時,才發現原來自己並不獨立也不勇敢呢? 畢竟只是在台灣而已阿! 想到之前我原本還想自己一個人去曼谷待一個月之類的,有可能實際出去了之後,是一場災難也不一定。(笑)~

以後出國了不管遇到甚麼事都要自己承擔,或許那時才發現我不如我原本所想的一點也不擔心。

不過幸好我還算是一個頗會和自己相處的人,所以應該OK吧?

一個人,可以看書,可以打打字,可以選擇自己的目的地,然後也得負責把自己安然地送到那個地方;

一個人,可以隨興所至,可以想很多事情,可以四處亂拍照,然後也得習慣轉過身已沒有那個誰可以分享當下的一切。

或許這樣很好,或許有點不好,但卻和出國念書這件事一樣,或許很好,或許有點不好,但都是我想去做的事,所以就這樣吧!

前幾天看到工頭堅的一篇文章「打字練習」,他說:「想寫的主題、想述說得事情當然很多。每天都有很多。開車的時候也想,或者每瞥見一則新聞一個報導,或和某人談完什麼事情,都有許多話想說想寫。...像這些很瑣碎的感受,你真的要賦予它一個意義或名稱,我都覺得太多太沉重了。所以,既然只是為了滿足我打字的樂趣,那就叫直接叫做「打字練習」吧。似乎也沒什麼不好。」

那,就當這篇是我的打字練習吧! 我其實也只是,想打打字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