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5202.JPG  

「他問我想要功成名就,還是平平淡淡?我說,我既想要功成名就,也想要平平淡淡。我想要在職場上叱哆風雲,也想要牽著一隻小狗,和我心愛的人在海港邊散步。不能都實現嗎?」--- 連美恩

關於未來,或許我們都一樣,都正在走著一條充滿疑問、看不見盡頭的道路。「未來想幹嘛呢?」這是一個人們很愛問卻也不容易回答的問題。 

我對想做的事情還是很迷濛,我只知道我希望未來的工作是可以去很多地方的(因為太愛玩,笑)~ 可以接觸到不同的事情、不同的人,即便我是一個那麼習慣於舊事務、在舊環境最能感到安逸舒適的人,我仍想要去看看這個,摸摸那個,新的未知的世界。

其實,和夢想真的一點關係都沒有! 很多人會說,「出國留學是一個夢想」,但我對於這句話很不能理解,「出國留學」不管之於甚麼,都應該只是一種過程,一種手段或者一種體驗,如果你的目的在那頭,「出國留學」就是一座橋,幫助你往前走一些,就這樣!

當自己能夠認識到這只不過是一座橋,才能更清楚我希望這座橋有甚麼功能,希望它帶我去哪裡? 這樣就不會在選校時,被一些無謂的意見而左右。

這幾天,在選校的過程裡,我越發清楚,我想要學可以運用在各種產業的專業、我想要實務性的課程、我想要一間排名還不錯的學校,我希望畢業之後可以因為我的學校多一點點在台灣以外工作的機會,那Warwick Uni.的PPM確實是我拿到的offer中,最符合我需求的學校。

剩下的只是,我的能力足不足以應付學校的學習,這就是要趁現在慢慢準備好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