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52.JPG  

今天突然很想去看夕陽,覺得,好久沒有看到夕陽了。

所以,背起包包帶著相機,就出發去淡水了。好久了,沒有坐那麼久的淡水線從台北一直坐到終點站,曾經是我那麼熟悉的一條路線,以前大學四年每天通車上學的這條路線,這條以前搭車時都閉著眼睛希望它趕快到目的地的路線。

今天我卻睜大眼睛看著窗外風景,然後在捷運過了關渡站,沿途風景開始出現陽光灑落的淡水河,波光粼粼,我突然覺得好滿足。幸福其實可以很簡單,只要發現每一天的小確幸,然後就可以很開心。

出了淡水站後,迎著陽光,慢慢往河邊走,非假日的老街人群三三兩兩,不多不少剛好,遠方的夕陽好漂亮,雖然有厚厚的雲層,但仍然可以看到陽光時不時的灑落。為什麼以前在淡水的時候,卻那麼少來逛老街看夕陽呢? 有時候,真的不知道人在忙些甚麼?

之前原本規畫了很久的日本行,因為福島輻射的問題,安全起見還是先取消了,雖然馬上動作很快的改成阿里山賞櫻+台南四日遊,但還是不免覺得有些可惜的。只是,今天我卻不這麼想了,我只剩下幾個月的時間可以待在台灣,但是還有好多地方我還沒好好待過,還有好多地方我還想去體驗。所以應該在出國前,把台灣好好的看一看,想去的地方也去走一走,不管遠近,不管是不是一個人,我準備好了,去出發。

今天沿著河邊走到淡水的一間二手書店「有河book」,是第二次來了,上次在這邊買了一本「英倫書藝之旅」當做以後的見習,這次找到了松浦彌太郎的「最糟也是最棒的書店」,馬上買下在店內先翻翻,很喜歡松浦彌太郎的書,每次都會從中看到幾句我很喜歡的話。  

「他告訴我:『這就是所謂的Second Birthday』這下我才了解到,人的一生當中,有兩個生日,一個是自己誕生的日子,另一個是真正理解自己的日子。」---松浦彌太郎‧《最糟也最棒的書店》

我想,我的Second Birthday還在遠方,但是我會慢慢準備,迎接它來的那一天。

 

---------------------------------------------------------------------------

淡水‧有河book (書店)

出淡水捷運站沿河岸走3分鐘即可看到店家旁邊一個小樓梯上去,位於2樓,要仔細看容易錯過。

有河book 雖然有提供咖啡甜點和坐位,但它給自己的定位是書店,店裡大多是新書,也會不時辦座談會,所以如果只是點咖啡在那邊直接看新書的話,店家好像會有點在意,會怕你把新書折到這樣就會變二手書了。所以我兩次去都在店裡逛逛之後就買一本想要的書在那裏看。

不過也有人會帶筆電去用,單純點咖啡喝也是可以的。只是其實我個人覺得店家對不是熟客的人有點冷漠,算是小小的可惜之處吧!

店內有很多隻貓咪悠閒的來去自如~

官網:http://blog.roodo.com/book686

IMG_0762.JPG  

DSCN6843.JPG  DSCN6844.JPG  DSCN684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