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9555.JPG    

兩天兩夜台南行行程:

第一天:晚上才到台南,海安路上「鯨吞燒」串燒酒場大吃---有體力的人可以再到「太古百貨店」(位於海安路的神農街內) 老房子改裝的Bar 喝啤酒續攤

第二天:

(早上) 台江內海搭竹筏看綠色隧道---東興洋行+台鹽宿舍逛逛 (有興趣的人可一併去德記洋行、樹屋和安平古堡,都在附近而已)

 (中午) 開始瘋狂小吃之旅-古堡街陳家蚵捲-古堡街阿財牛肉湯-安平路周氏蝦捲-安平路伊雷特布丁奶酪-國華街許家芋粿+蝦仁肉圓

 (下午) 海安路上街景+神農街老房子逛逛---海安路上老倉庫改建咖啡館「隨光呼吸」歇腳休息(沒吃飽的人還可以再點這裡的招牌希臘炸球飯)

(晚上) 花園夜市逛到鐵腿

第三天:(早上) 府前路「鵪鶉鹹派」吃吃---有時間的人可以順道至台南孔廟和旁邊的福記肉圓---因為行程預定下午就要回台北了,所以就到此告一段落啦~

 

圖文詳細記錄:

第一天

因為我們行程安排關係,才剛從阿里山賞櫻下來搭火車到台南,所以到的時候已經晚上七點多了,

出了台南火車站如果是機車族記得先到後站租機車,火車站後站一出來對面有一家好大的招牌寫「每日88元租機車最便宜」之類的機車行,千萬不要租這家!!!!!---機車很爛,騎一騎鑰匙還會掉出來掉到路上,而且價錢反覆,100cc一天300元也沒有特別便宜。

之後驅車至民宿「波夏122」放行李 (波夏122的住宿經驗:http://yijanhuang.pixnet.net/blog/post/2271485)

然後我們就趕快騎車到海安路上的「鯨吞燒串燒酒場」吃串燒囉!

IMG_0533.JPG    

這家店是由民國前的老屋改建成的日式居酒屋,店內空間不大,而且不接受訂位,所以想吃的話就得直接至現場排隊囉!

據說假日人更多,好險那天是星期五晚上去的,但也排了一下才有位子,如果是六日週末可能要早點來~

店內的串燒真的還滿好吃的,而且他們的雞肉類料理特別多,分很多部位,推鹽烤牛肉串、醬燒雞肉串、蔥花豬五花等。

IMG_0538.JPG  IMG_0545.JPG  IMG_0546.JPG    

鯨吞燒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二段321號 (招牌有點小,要仔細看喔~) 在海安藝術街不遠處

電話:06-228-9911 (找不到直接打電話去問比較快~)

營業時間:17:30-24:00(週五六和例假日到01:00,但公休不定喔!所以記得先打去問是否有開店。)

吃完鯨吞燒還有精神的人,可以沿著海安路上到附近的神農街裡面一家「太古百貨店」,也是老屋改建的Bar 喝啤酒續攤,有兩層樓,據說坐在二樓往陽台看出去老街的老房子很有feel~

特別的是,它前棟木屋提供比利時啤酒和簡單小點,後棟則是復古家具的藝廊。不過我們當天已經有點累了就沒去了~

DSCN9672.JPG    

太古百貨店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神農街94號

電話:06-221-1053

營業時間:18:00-02:00(週五到日16:00-03:00)

 

第二天

因為我們住的民宿有供早餐,吃的超飽的~所以就沒有早餐的行程囉~

之後驅車至台江國家公園搭竹筏看綠色隧道,要從台南市區的安平路接安北路,沿著安北路往四草直騎,到盡頭後右轉上橋下橋直騎就到了,沿路都會有招牌指引。大概20幾分鐘車程。

要先在這裡買票,它有兩種,一種是搭船遊河(約70分鐘),一種是搭竹筏遊綠色隧道(約30分鐘,1人票價150),

如果你是要看水筆仔構成的綠色隧道,要坐竹筏才對喔~ 他的班次不固定,週六日約20-30分鐘一班,基本上是人滿了就開船,平日的話據說班次很少,只有早晚各一班~

IMG_0591.JPG    

進入綠色隧道之後真的滿漂亮的~樹木壓得很低,無限延伸出去只看到遠方小小的出口,十分有意境。不過因為只有小小一段,值不值得見仁見智囉!

DSCN9476.JPG  

這可不是假鳥喔~是河道旁邊看到的野生鳥類~導覽員有介紹,但我瞬間遺忘叫甚麼名字了:P ~

岸邊還不時會有小白鷺出現~和潮間帶的招潮蟹~ 

DSCN9483.JPG  

下一個行程前往「東興洋行」旁的「台鹽宿舍」,是日式的老建築,算是比較新的觀光景點,所以人很少喔~整棟是很有feel 的日式建築開放給人參觀,裡面可以大肆的拍照~是很好取景的地方~

DSCN9555.JPG  

DSCN9535.JPG  DSCN9506.JPG  DSCN9538.JPG    

喜歡拍照的人可以來這裡應該會花不少時間吧XD~剛好三月去的時候天氣不會太熱還有點微涼,坐在日式建築的台階上看陽光灑落吹吹風~感覺很舒服~

之後可以到旁邊的東興洋行點個咖啡坐坐,由於東興洋行之前是德式洋行,所以這裡現在改建成咖啡館後還提供德式料理,不過好不好吃因為沒試過就不知道囉~

DSCN9559.JPG  DSCN9561.JPG 

附近就是有名的德記洋行和樹屋,其實如果第一次來台南沒去過的人,還滿推薦去樹屋的~只是因為之前去過了,所以就沒排在行程裡。

另外,安平古堡也在這一區,沒去過的人也可以順道去逛逛,至於附近老街的小吃,觀光化的很嚴重,其實沒甚麼好吃的,所以可以不必在這裡吃。

沿著古堡街往前騎,離開老街人比較多的地方,有一間阿財牛肉湯,是24小時營業的

DSCN9570.JPG  

來這裡喝個牛肉湯(可以不必吃麵)~

然後沿著安平路往火車站的方向騎,在安平路上吃周氏蝦捲~

DSCN9576.JPG  

DSCN9572.JPG  

在周氏蝦捲旁邊有一家新的伴手禮名店「伊蕾特布丁奶酪」,喜歡吃甜食的可以試試,焦糖鮮奶布蕾芝麻鮮奶布蕾好吃,味道很濃郁~其它的布丁奶酪沒試過不知道~

DSCN9579.JPG  

現場比較多人都是來買伴手禮的,所以都一盒一盒的買,不過也是可以單買的,還有提供保冷箱可以提回台北,可惜要離開的那天來不及來買...後來發現它也有提供電話訂購和宅配,還滿方便的。(電話:06-261-6808 / 宅配專線:0800-300-600)

DSCN9580.JPG

吃完甜點後,又可以再吃鹹的了~所以繼續沿著安平路騎到民生路,再右轉國華街,吃許家芋粿+蝦仁肉圓

這家店有點難找喔~因為沒有很大的招牌,所以很容易就騎過去了,旁邊有賣柳橙汁的那家就是了。我們第一天就是騎過頭去吃到別家不好吃的肉圓@@,~後來再繞回來吃。

IMG_0633.JPG  

這邊可以點一分芋粿和一分肉圓來吃,它的肉圓和有名的福記肉圓一樣都是用蒸的,據說和福記的吃起來差不多,好吃~

IMG_0629.JPG  IMG_0630.JPG  IMG_0631.JPG  

許家芋粿

地址:台南市國華街三段8號

電話:06-228-8897

 

吃飽後,再慢慢騎車至海安路藝術街逛逛,特別可以走到海安路上的神農街,整條街都是台南歷史悠久的老房子建築。

有些建築都由藝術工作者再重新利用改成藝術展覽室、手作商品店等,也有一些改建成餐廳和酒吧。白天和晚上有不同感覺。

DSCN9663.JPG  

DSCN9660.JPG DSCN9659.JPG  DSCN9669.JPG  

之後我們就到海安路上另一個老倉庫改建的咖啡館「隨光呼吸」,位於海安藝術街上著名的藍晒圖旁邊,前面有一個燒烤店叫「期中烤」。

DSCN9589.JPG  

室內兩層樓的空間很大

DSCN9604.JPG  

DSCN9603.JPG  DSCN9602.JPG  DSCN9623.JPG  

DSCN9625.JPG  DSCN9629.JPG  DSCN9639.JPG  

如果沒吃飽的人可以點它們的招牌「希臘炸球飯」,是每日限定的,我本來很想點因為看起來好好吃,只是待會兒還要去花園夜市而做罷。

之後這天就在花園夜市大吃大喝中畫下句點,話說花園夜市真的是我逛過最擠的夜市了,天阿~有一度根本動彈不得無法前進><...

(去花園夜市只要沿著海安路直騎就可以到了)

IMG_0613.JPG  

 

第三天

今天下午兩點就要搭火車回台北了,所以早上一樣被民宿老闆娘餵的飽飽之後,就先去府前路吃「鵪鶉鹹派」。

是一間很悠閒的小店,鹹派是它們的招牌,但也有其他的蛋糕甜點可以點。

IMG_0634.JPG  

店內裝潢得很有feel~

IMG_0637.JPG  

IMG_0642.JPG  

還有很多書可以看~可以悠閒的待很久~不過也真的會待一陣子,因為它的鹹派是現烤的,所以都要等30分鐘喔~

IMG_0644.JPG  

二樓的坐位,陽光灑進來感覺超好的,其實可以選擇來這裡吃早餐。

IMG_0662.JPG  

鹹派套餐一分200元,除了鹹派還有飲料(但要補差價)

我們點了起司和雞肉蘑菇兩種口味,起司的比較好吃,其實它的餅皮奶味有點重,吃太多會覺得有點負擔~~所以個人沒有那麼推薦~

IMG_0674.JPG  IMG_0681.JPG  IMG_0660.JPG    

鵪鶉鹹派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126號

電話:06-228-2038

營業時間:08:00-17:00

附近就是台南孔廟,孔廟附近有福記肉圓,想去孔廟的人也可順便一遊喔~

(喜歡就幫我按個讚或推推吧~感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