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74.JPG  

二天一夜的的阿里山賞櫻行,住的是位於阿里山半山腰的「四季星空」,這裡雖然不在阿里山森林遊樂區裡,要上山賞櫻花還需要再搭約1小時的車程,但是實際住過之後,還是很推薦想到阿里山玩的人來住。

因為民宿真的很漂亮,而且民宿主人也很親切,整個住房經驗很舒服。

到民宿的交通方式,要先在嘉義火車站旁的嘉義公車買票(往阿里山),搭到隙頂站

(約1個多小時車程,1個人票價$122)

阿里山櫻花季期間嘉義公車有加開班次,大概40分鐘到1小時一班。

IMG_0167.JPG  

在隙頂站下車後,就可以看到對面就是隙頂國小,隙頂國小旁邊有一條往山上的小巷子,沿著往上走約3分鐘就可以到「四季星空」囉!

IMG_0183.JPG  

民宿的外觀,很歐風~

IMG_0292.JPG  

其實那天霧很大~雖然已經三月底了,但山上還是很冷。

IMG_0283.JPG  

民宿前面有一個小庭院,天氣好的時候可以在那裏喝茶,霧沒那麼大時據說可以看到遠方象山的景色。

IMG_0279.JPG  

民宿周圍種了很多花,每種都開的超漂亮的

IMG_0276.JPG  

我們住的二人房在二樓,房間還滿溫馨的,還有除濕機,室內很溫暖。

IMG_0303.JPG  

IMG_0305.JPG  IMG_0306.JPG  IMG_0307.JPG      

二樓外面的休息廳 

IMG_0331.JPG     

民宿訂房有供早餐和下午茶,晚餐要在民宿吃的話可以在訂房時就一併加訂,

六月以前提供的是小火鍋,晚上吃熱呼呼的火鍋感覺很舒服,而且料也很多,吃得很飽。

(會建議晚餐可以一併訂,因為附近沒甚麼吃的店家,如果是自行開車的可以去附近有賣鄒族原住民料理的吃晚餐,聽說也不錯。)

IMG_0309.JPG    

還有飯後甜點,烏龍茶焦糖布丁是店家自己做的,口味很特別喔~

IMG_0314.JPG  

隔天早餐是半自助式的,坐在民宿的大廳慢慢悠閒的吃。渡假就是要這樣阿~~

IMG_0325.JPG  

IMG_0317.JPG  

IMG_0326.JPG  

雖然民宿在阿里山半山腰,好像要去哪裡都有一段距離,但是其實民宿不遠就是公車站,要搭車去奮起湖或上阿里山賞櫻都有車。

我們是第一天到民宿時已經下午兩點多,所以先去奮起湖老街逛逛,回來六點吃晚餐剛好,

如果隔天要上阿里山看日出的人,早上四點就要起床整裝去搭車了,所以其實吃完飯可以早早休息。

去奮起湖沒有公車直達,要去的可以先和民宿主人說,他會幫你叫車,但是無法從民宿直接送你過去喔!

還是要先從民宿(隙頂站)搭到石桌(約20分鐘車程),到那裏接駁車再送你到奮起湖(約3-5分鐘)。回程時則有專門從奮起湖發車的公車可搭回隙頂站(往嘉義),末班車是17:00。)

IMG_0180.JPG  

(要注意的是,公車是不找零的喔~所以要先準備好零錢,上車投錢。)

隔天要上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看日出或是賞櫻花,也都是從這裡搭車。

不過要先看好時間~因為公車每小時一班,錯過就要等很久了。所以公車時間可以先問民宿主人,他人很好都會幫忙的。

IMG_0388.JPG  

民宿資訊:

房價(林間日光兩人房):平日價3190(包早餐+下午茶,加訂晚餐一份350)

民宿網站:http://www.seasonstar.com.tw/html/room.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