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娃‧25歲

詞/曲:黃玠

又過了一個夏天  又過了一個冬天

習慣性的想你失眠  到現在還沒有改變

再過個一天兩天  再過個一年兩年

我已經要25歲  就要面對這個社會

而你 是否還會出現 出現在我的夢裡面

陪我渡過無數個漫長的黑夜

而你 是否還會出現 是不是沒有改變

像當初分開時的那種情節

 

 

莫文蔚‧完美孤獨

詞:林夕 / 曲:莫文蔚

再沒有誰的臉色 需要照顧 
也沒有誰的難題 需要應付
一個人睡著 或睡不著  喜歡看書 就看到日出

再沒有人有機會 讓我受苦  也沒有人有能力 讓我認輸
何必再等誰 一起訴苦  各自忙碌 有什麼好處

盲目如何變反目  愛的程序我早已爛熟
可是說  伴侶是身外之物
我又不甘  不服

我希望覺悟  又害怕麻木
單身的好日子  有沒有虛渡
再完美的孤獨  算不算美中不足

一切心血再不會 白白付出  所有時間怎麼過 由我作主
愛過的愛人 一個個數  誰給過我 這一種滿足

愛情有一本賬簿  從盈到虧我早已爛熟
可是說  伴侶是身外之物
我又不甘  不服

我希望覺悟  又害怕麻木
單身的好日子  有沒有虛渡
再完美的孤獨  算不算美中不足

孤身 身處何處有淨土
獨立 立在哪裡無寒露

 

陳綺貞‧每一天都是一種練習

好幾天了沒有你的消息  才發現其實想著你
當愛被緊緊的鎖在心底  自由就張開翅膀飛出去

還需要一點幽默的心情  才能面對你失望的離去
快樂的氣氛也許能暫時逃避  卻又讓傷害更徹底

我被恐懼深深的囚禁  我沒有力氣逃出去
每一天都是一種練習  用今天換走過去
用明天換走失去的


 楊乃文 Miss Underwater

Miss Underwater, I've come to say goodbye
Miss Underwater, please don't sigh
Miss Underwater, stop singing lullabies
Miss Underwater, refrain

Miss Underwater, pretend that I am dead
Miss Underwater, don't be sad
Miss Underwater, it's only in your head
Miss Underwater, desist

Miss Underwater, you know the reason why
Miss Underwater, watch me fly
Miss Underwater, my love for you won't die
Miss Underwater, give up

And all your hydrous love songs
Will never stop my leaving

Miss Underwater, now I'm on my own
Miss Underwater, I've been reborn
Miss Underwater, closeness to my soul
Miss Underwater, suspend

And all your hydrous love songs
Will never stop my leaving

Miss Underwater, I've come to say goodbye
Miss Underwater, please don't sigh
Miss Underwater, stop singing lullabies
Miss Underwater, refra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