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3968.JPG 

Urban House 是這次四天四夜曼谷行前三晚的住宿點。
許多網友推薦的這間民宿,雖然價位比起曼谷考山路一堆超低價的民宿高一些,
但我覺得很值得,房間、民宿的環境和民宿主人的親切,
都讓第一次來曼谷的旅人會感到非常舒服與放鬆。

每天民宿主人都會問你今天打算去哪裡,需不需要幫忙,知不知道如何前往等等,
對我們的幫助很大,
因為當地人其實大部分只會簡單的英語或不會英語,
所以這幾天都請民宿主人幫忙把景點或要去的餐廳地址寫好泰文,給Taxi司機看或和人溝通方便許多。


我們訂的是Suite Room,一晚1430泰銖
房間內部有小客廳、床超大、還有流理台,只是沒有用到就是了。這樣的價錢這樣的坪數太超值了~

DSCN3903.JPG 

DSCN3905.JPG 

DSCN3906.JPG 
 
民宿的外觀和大廳也讓人覺得像在家一樣很自在,
這間民宿據說有70%是台灣人,我們住的這幾天雖然沒有和太多客人打過照面,
但也遇到兩三間都是從台灣來的,由於台灣旅客很多,
民宿裡還特別有一面牆放置曼谷旅遊書,許多都是中文版的可供參考。

 

 

DSCN3961.JPG  

DSCN4367.JPG 

住宿有提供簡單的早餐

DSCN4368.JPG 
 
先說說Urban House的區域吧~他的位置坐BTS(Sky train)或MRT(Underground)都可以到,
距離其實差不多,都大概要走3-5分鐘左右。如果是拿行李的話,可能會需要走一段路比較遠喔~我們當初是直接從機場搭計程車過來的~

BTS是在Saladaen站下,MRT則是在Silom站下。

(從Urban House網站上轉載過來的地圖)

urban%20perf.jpg

我很喜歡這一區的環境,
在Saladaen站附近是熱鬧的商圈和晚上會有夜市(Silom Road上),
有得逛有得吃,很方便,
彎進來Saladaen Road,沿著街道巷弄走,有7-11,有小咖啡店、Pizza店,也很方便,
晚上回家可順道買飲料零食,越往裡面走也越安靜優閒。
這一區其實就比較像一般社區,所以生活機能不錯,洗頭髮的店、Spa的店、還有牙醫。

(Saladaen站附近賣麵的連鎖店NOODDi,裡面不只賣越南麵,各式各樣的麵都有喔~)

DSCN3933.JPG 

沿著Saladean Road走過來

 

DSCN3910.JPG 

看到著個招牌就要右轉到Soi Yommarat路囉~

DSCN4377.JPG 

民宿的巷口中午會有許多攤販出來擺攤,
附近的上班族會紛紛出來覓食,由於觀光客比較少,各式各樣的小吃麵食都滿便宜的。
 
我們剛好第一天到的時候趕上中午時間。因為也看不懂泰文,就以比手畫腳的方式亂點一通~
嗯肢體語言真是世界語言啊~
一碗麵 25泰銖,還不錯吃,後來幾天吃到的麵也大概都是這個味道。
還有好像雞蛋糕裡面包椰子絲的甜點,一個5泰銖。
 
民宿的對面就是Chance Spa,
他們的按摩很不錯,服務也很周到,兩天下午都跑去那裏按~實在太方便了,走兩步就到。
之後才知道這間是旅遊書上有推薦的平價超值的Spa按摩。
只要是Urban House的房客,都可以向民宿主人拿30分鐘的免費體驗券。

DSCN4034.JPG 

我有時候覺得出來旅行也是一種好好認識自己的方式,
如果你是夜店掛和熱愛血拼的人,或許就該住在Siam站或Nana站附近,方便續攤。
如果你熱愛喝酒狂歡到天明,或許就該住在背包客的大本營考山路,high到天亮。
不過,我好像都不是,
所以我還滿適合住在這一區的,比較貼近當地人的生活社區,
每天都這樣緩緩的散步出門去搭車,晚上再和8.8拉著手慢慢走回家,好好睡個覺。

民宿鄰居養的狗,超可愛的~~
這區有很多人家養狗,但壞處就是每天都會有新鮮的便便在路上@@。
DSCN4373.JPG 

民宿到Saladean Road的巷口就是網上也有很多人推的MK火鍋,
而且那家看起來十分高級,
後來才知道是MK Gold,原來MK有不同系列的分店,
MK Gold是除了火鍋外,也有賣傳統泰國菜的,據說一道菜價格約150泰銖。
我本來以為只有火鍋,不怎麼想吃,住的這幾天就沒去了,後來知道了覺得有點可惜,
每天經過竟然沒有去吃...

總之還滿喜歡這裡的,雖然離捷運站有些距離,
但如果真的累了或提了大包小包懶得走,就直接坐計程車就好啦,
曼谷的計程車起跳才35泰銖,一次跳2銖,所以還滿便宜的。
只是要和他說"by meter"而且有泰文地址比較好,我遇到的計程車司機都只會簡單英文或根本不會。
不過,下午5點~7點下班時間是大塞車時間,最好不要坐。
有一次就在尖峰時間坐了計程車,正常應該5分鐘的車程,坐了30分鐘多才到
心裡想,如果這是在台北的交通,市長應該早就被罵死了吧~~


Urban House 資訊:
房型: 
Suite Room 1430泰銖/ Standard Room 1080泰銖 (含簡單早餐: 吐司、香蕉、咖啡)
(房間有提供吹風機,但是沒有提供牙刷喔~)

訂房方式:
直接寫信給民宿老闆訂房:
c_saladaeng@yahoo.com
不用繳訂金,Check in當天再付即可。

網址: http://www.urbanh.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