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我是一個失敗者,卻也渴望著飛翔...


最近在想著關於人生的黑暗時期的問題,
就像歐洲中古世紀被稱為黑暗時期,
每個人的一生是否也有所謂的黑暗時期呢?
在這個時期裡,
過著沒有目標也沒關係,
每天無所事事,昏沉著睡著又醒來,
亂七八糟與所謂進步絕緣的自我放逐的生活。

如果真有這樣的時期,
那在我目前二十四年又五個月十一天的生命裡,
黑暗時期也許是在大學四年間那斷斷續續的某些時刻,
在那樣的時期,
就算被罵被嫌棄,
也還是執意的窩在床上,
在黑暗的房間裡,任憑自己看著電視到眼睛痠痛,
然後沉沉睡去,睡到睡不下去為止,再起來看電視。
別人是沉迷於網路遊戲,
而我則是沉迷於睡眠與一個又一個沒營養的綜藝節目與連續劇。
像是跟誰負氣,絕望的想著就算這樣長瘡發爛,那又怎樣?

就像小說「一個人的好天氣」裡說的:
「沒有追求的目標,甚麼都離我而去。我不禁感到心慌意亂。」

是的,我只是一頭驢子,
需要前面有一根胡蘿蔔當我的目標,
永遠在前面晃動著,驅使著我前進。
沒有目標令我心慌意亂,踟躕不前。

現在的我似乎是找到了胡蘿蔔,
乖乖的回到軌道上,前行。
所謂回到正軌,但正軌是甚麼?
如果我只會傻傻的追尋眼前的胡蘿蔔,不問最後到底會走到哪裡,
那一切還簡單得多,
壞就壞在我還是會想要知道,
在全力衝刺往前追求那個短期目標的同時,
我還是想要知道...我到底要走去哪裡?
我是否走錯路?
我是否和我真正嚮往的背道而馳?
我是否像跑圈圈的小白老鼠,跑了好幾年,才發現原來我一直還在原地?

有時候,無知看似一種幸運



《然後怎樣》‧  陳奕迅

完成了所謂的理想 放縱了情緒的氾濫
汗都流乾 天都微亮 然後怎樣
擁有了旅行的空檔 卻遺失流浪的背囊
沿著軌道 一直流浪 然後怎樣

假期過完 有甚麼打算
走過一個天堂 少一個方向
誰在催我成長 讓我失去迷途的膽量

我怕誰失望 我為誰而忙
我最初只貪玩 為何變負擔
為何我的問題 總得等待別人的答案

我的快樂時代燦爛 才領悟代價多高昂
不能滿足 不敢停站 然後怎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