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5419.JPG 

(照片攝於201011月的師大校園)

還有七天就要考試了~雖然有點緊張但卻希望可以馬上快轉到那天,趕快考完~因為我已經迫不及待想去學別的東西了:翻譯課、吉他,電腦,還有如果有申請上看來勢必要先學的統計和財經!無法想像生命一直停留在準備英文考試這件事上,這樣不免也太浪費時間!

咳咳~截至目前為止的紀錄,

已拿到的學校offer數:兩間(其他的靜候佳音中...)

雅思的備戰狀況:

聽力:

仍舊在危險邊緣徘徊,聽力和寫作一直是我的大弱項,容易因為一時閃神就什麼什麼的稀哩呼嚕的過了,現在練習IELTS聽力的時候,也才發現另一個大問題真的是在英式和澳洲腔調上,對答案的時候才知道 啥?! 原來他剛剛講的是這個字阿~~(恨)~~做劍橋模考題時,分數一直很不穩讓我有點緊張,一下子40題裡對30題,一下子又掉到23,是暈霄飛車嗎現在??

前幾天試圖挑戰不看字幕試圖看懂「傲慢與偏見」的電影,後來發現完全不行,天哪! 琪拉奈特莉 你說話可以慢一點嗎?

閱讀:

算是比較好的一項,閱讀真得多練習有差阿~單是閱讀速度就會比較快一點,雖然很多時候在看閱讀的時候真的會讓我感到莫名的不耐起來,如果剛好在計時的時候遇到被家人打斷更是會怒火中燒,阿整個脾氣很不好阿~Anyway總之就是希望可以保持現在練習的感覺一路到考試吧!希望到時候出的考題不要太機歪~

寫作:

目前處於一種還在和優良的結構句打交道彼此熟悉的狀態,並還沒有演化到嫻熟於胸已成為自己一部分的境界,導致寫作練習時總會超時,因為想要把好的句型單字放進文章裡,就會偏執於擦掉重寫的狀態,然後就就就...阿可恨的超時了~~Shit!!!不過一天練習兩篇的分量以及即將要進行的針對大量申論題題目進行五分鐘打草稿訓練的計畫,希望能在考試當天像考模考一樣順順的寫完。

口說:

上星期做模擬考口試時,Jessica老師說我的流暢度、文法和發音都沒甚麼大問題,但是字彙量嘖嘖嘖,老師說得很婉轉,但我明白,就是太小朋友階級啦(淚~)所以要多用一些比較深的字彙阿~還有之前Borris教的開頭句和adv.+adj.表達的方式,也都還沒有完全自然內化成自己說話的方式,所以仍有許多危機在...加上我好像都沒有特別在練習口說,危機中的危機,因為通常失分會在你最有信心的科目,所以周日要來一場完全的模擬各式口說題目練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