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455551214.jpg 

「我本來想要隨隨便便過日子的,應該不難啊!」--- 張學友‧月滿軒尼詩

《月滿軒尼詩》講述的是張學友和湯唯在香港的城市愛情故事。但我較有興趣的是張學友這個角色,他飾演的是一位41歲仍與母親同住的電器行少東,心無大志每天睡到中午起床,三餐都有同住的阿姨張羅。張學友演來頗為傳神,讓人覺得有些受不了他渾渾噩噩的生活態度時,又會被他與世無爭的樂觀逗笑。

張學友的角色確實是反映了現在成年人普遍歸巢與父母同住的現像,或許香港也像台灣一樣有這種狀況吧!片中張學友的阿姨曾和他媽媽提到張學友有可能搬出去的計畫,媽媽立即大罵「搬出去?他有錢供他自己住嗎?為什麼要搬出去?」真是一語道破我的心啊!記得前些時候上英文課時,外籍老師驚訝於班上同學雖然都已經是上班族或大學畢卻仍住在家裡的情形。"Why not moving out?"老師這麼問,當時真想和他說: 百分之百想~就是沒錢啊!!!

片中張學友在媽媽住院後,開始回頭檢視自己這些年來的生活,才幽幽的說:「我本來想要隨隨便便過日子的,應該不難啊!」但是他後來才發現,日子,從來沒有簡單的,不管以任何形式。如果你從來不曾渴求過甚麼,努力過甚麼,就算是大魚大肉衣食無缺的日子,也還是會悵然若失的。

087.jpg 

喜歡這部片裡面的湯唯,很清麗很可愛。自從看過她在色戒後被大陸封殺的兩年內,自己一個人去英國想辦法籌錢、工作、讀書的過程,欣賞她的獨立、勇敢和堅強,也成為我希望自己可以呈現的個人特質。

p455550121.jpg 

(電影中有許多叮叮車的畫面,讓我想到之前去香港遊玩的記憶,好喜歡他們的叮叮車啊~)

《月滿軒尼詩》的官方簡介:

故事發生在灣仔這個光怪陸離的地方:新舊交雜、商廈高聳入雲、小學中學俱備、紅燈區夜夜笙歌……而軒尼詩道落在灣仔中間,剛好把這區切成兩半。兩個主角愛蓮(湯唯飾)和阿來(張學友飾),正是住在這條路的兩旁。二人由互不相識到相遇,到最後深深的走進對方生命裡去,這就譜寫出一個都市愛情故事。

阿來是電器店少東,年過三十,為人隨和善良,沒甚麼大理想,彷與小孩無異。他的父親已不在人世,母親(鮑起靜飾)卻依然風騷,天天濃妝艷抹。住在母子對面的是愛蓮 – 一個寡言倔強、不喜交際、替舅父打理清潔用品店的女子。一天,阿來母親施計替他和愛蓮搞相親。其實,雙方對相親完全不感興趣,更在會面前把自己打扮成醜男醜婦,以免對方真的動起情來。

原來,阿來和愛蓮各自仍記掛著一個人。阿來日夜想念著初戀女友敏如(張可頤飾),但她早已飛上枝頭,晉身成為名攝影師,活在一個阿來難以理解的世界裡。愛蓮則一心靜候男友阿旭(安志杰飾)刑滿出獄,與她再續前緣,但他們開始發覺,一切可能已經太遲。

一次偶然的機會下,阿來和愛蓮再度見面,二人都放下了當日相親時的那份抗拒、冰冷。慢慢的,愛意萌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