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新聽到的字眼: 一期一會
似乎是來自日本的舶來字,
它的意思是一次專注於一件事情上面,把握當下正在做的每件事。

從何時開始,已經習慣快,快而匆匆,
急於將手邊的事情用最快的速度做好,卻很容易做了沒有好,
一邊打字一邊腦袋還在想著等下要寄封信給誰,要和哪一位老師說甚麼事情,
於是字還沒打完,就又急著去做別的事,然後到最後甚麼事都做一半。

腦袋裡總是跳躍著想著很多事,
但都是細小而瑣碎的事,
想多了,怕自己已沒有能力靜下心來好好的耐心的想一些重要的大事,
常常手作的速度趕不上腦袋想的速度,
心裡也開始越來越著急,
這就是被時間追趕的感覺嗎?
只是,追趕到最後,當我回頭望,發現...
我,已無法慢了,好像也沒完成甚麼事。

最近的心情,五味雜陳,
只越來越確定,這個世界,不就是會吵的小孩有糖吃嗎?
我不會吵,也不想吵,
而我從來也不是聰明的人,
很多事我只能花雙倍的時間去做,去補強的我思考緩慢。

這陣子,又養成了與深夜廣播相伴的習慣,
親愛的DJ,你是我除了咖啡之外不可或缺的好朋友,
雖然你有時候播的歌曲很跳tone @@
不玩了,要去開始做正事了!
期望我能真正達到一期一會的境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