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5,夜,擠滿人的藍十五公車,
鹽酥雞、麵線、汗臭味和超濃的香水味以及隱隱約約的煙味,混雜成一股奇妙的味道,蔓延。
腦袋呈現放空狀態,但同時卻又滿載很多東西,
為什麼可以這樣?
突然想到孫燕姿哪首歌的一句歌詞:「寂寞很吵,我很鎮定。」
好像很能形容我的狀態,思緒紛亂,但是卻好冷靜。

我其實很愛這個世界,
因為它可以同時讓你感覺到憤怒和快樂、見識到虛偽與真誠、發現最美與最醜陋並存。
然後明白每個人都是依照不同的方式,以如此不一樣的謀生方式與手段生存在這個世界上。

有時候,你看著一個人可以滔滔不絕的說話,
你看著他,在視覺逐漸失焦和腦袋逐漸放空之際,邊想著:他為什麼要跟我說這些?

有時候,你發現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生存之道,
有些人用外貌、有些人會耍手段、甚麼都沒有的人只好努力。
不必去問公不公平,因為這個問題太愚蠢,就像質問對方為什麼是愛他而不是愛我一樣愚蠢,
因為愛上了就是愛上了、天生擁有這些優勢就是注定了,還有甚麼好說的?

在這樣兵荒馬亂的時刻,很多的情緒只能自己稀釋,
拖著疲憊的身軀和意志,當我覺得我好像不行了...
但是如果你說,這其實是正常,這其實不算甚麼,這其實只是我在無病呻吟,
我...我...我就會相信,然後打起精神往前走。
因為我只是這樣的一隻狗,
抬起頭來搖著尾巴,渴望著別人拍拍我的頭說聲good job,
因為我禁不起別人的失望,我需要被肯定,我需要知道我是夠好的。
縱使知道這樣的人最是愚蠢,但我跨不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