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5798.JPG 

「離開世界之前,一切都是過程。活著不難,最難的是做人。」
「寫下結果,因為人們愛追溯;省略過程,因為時間愛催促。他們揮舞手跟腳,追捕著分秒;你歸屬感真小,又正巧沒有退路。」---蛋堡‧過程

上週去Legacy看了徐佳瑩的演唱會,覺得她真的很可愛很親切,當然唱功也是沒話說,可能因為是自己的場子又沒有比賽的壓力了,覺得她唱的每首歌都比在星光的時候更放更有舞台魅力!

徐佳瑩在歌曲和歌曲之間,很認真的和我們分享著他的生活。靜靜的聽她訴說著剛買了一台白色的腳踏車,有空的時候就騎腳踏車云云的話。覺得,真好!雖然我並稱不上他的頭號粉絲,但也被她這樣認真過生活的態度感動著。

這一個月,我也是,放慢了腳步。在全權擁有了時間的主控權後,嘗試著調配自己的一天,一開始不太習慣,有時會太貪婪的想要一直玩樂,有時會太貪婪的想要甚麼都不做,像在花蓮的那天一樣整天躺在民宿的床上如死屍般靜止。

慢慢的,找到自己可以最心滿意足的一天模式,不是大玩特玩,而是一天中做了一點事情、看了一些書、然後也自由的晃晃了,這樣就好,這樣就超滿足。腳步輕盈,其實不需要甚麼特別的、華麗的、紙醉金迷的。舒適而愜意,這是就我想要的,而且重要的是,那天一定也要做了一點正事,才會有完成甚麼的篤定感和完滿感,不用多,一天一點就好,一天一點,一個月就能累積一些。

徐佳瑩的演唱會上,有輕饒舌歌手蛋堡站台,喜歡他唱的這首《過程》,有的時候,我會不小心看得太遠,因為看太遠看到結果反而萌生退意,先幫自己把高牆築起了,告訴自己說太難了、沒用的,不如放棄吧! 並不想歸咎誰讓我變成這樣一個結果主義者,而是需要學習去看重過程,去學習享受過程,了解一天做一點的力量。這是我近日幸福日子的體悟,希望我可以把它一起帶入我的下一階段。

DSCN5854.JPG 

P.S 希望能讓自己過更幸福一點的日子,那就是要練習早一點起床@@ 我後來發現在我難得的早起時光,我都挺開心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