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CA4Q0ULP.jpg 

「有信仰自然好,關鍵是信仰帶我們去何方。如果信仰帶我們去溝裡,那我們還是暫且留在岸上看天色吧!」--- 韓寒

近日因著準備英文考試,開始在和英文寫作的申論題奮戰著,深深的覺得,很多時候倒不只是英文程度的問題,而是「論點淺薄」的問題。同時間看著大陸作家韓寒的博客雜文集《青春》,讚嘆於他對於事件的獨特觀點和一針見血的精闢論點。怎麼能,寫的如此直言卻又幽默諷刺,而且還是身在中國大陸這樣的環境中。

是不是,對於很多事,尤其是具有爭議性的事,我已經練就麻木而事不關己的態度,所以漸漸的也就遺失了所謂為自己的觀點立論、並且做清晰闡述的能力呢?博客來一篇編輯手扎,即以「突然,我恨起自己的隨波逐流」為題介紹韓寒的《青春》一書,這樣的形容,確實是貼切到我心坎裡了!

在看這本書的同時,剛好遇上亞運楊淑君被作掉金牌的新聞正熱(現在媒體的熱度則已經轉向連的槍擊案了),深深的感慨於,其實中國大陸官方會在幕後做出這種事真的不需要太訝異,因為他們對於自己的人民也是這樣,或者說,這是他們的方式。對自己的人民、對台灣、對其他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