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0579.JPG 

曾經聽過一句話
「有些人,工作的時候想著休假,休假的時候想著工作,這樣的人最可憐。」

那,如果是總是在盼著下一階段來到的人,又是怎樣的呢?
他們總說「要活在當下」,
熱愛、珍惜、享受當下的每一刻生活,
但如果還是有不滿足的呢?
如果「要活在當下」變成只是一種口號,一種我們麻痺自己的方式呢?
一種我們告訴自己我一切都好,我很幸福我衣食無缺我按照既定步驟安穩的過著我的人生,一種表面的祥和,
好讓我們不去理會底層隱隱不安的聲音,
好讓我們可以繼續安心的低頭走路,不去抬頭看蔚藍天空,反正我們無法觸碰。

但事實上,
我就是一個總是在盼著下一階段到來的人,
國中的時候,我想趕快上高中,
高中的時候,想趕快上大學,
大學的時候,又想趕快出社會。
怎麼會這樣呢? 隱隱覺得自己這樣很不對,很不會掌握當下。
但是姊姊和我說,
這很正常,這只是表示你還沒找到自己最想過的生活模式,
當你找到了,就會覺得很enjoy現在的生活。

又或者,人生是一段段不盡相同的旅程,
以前當學生的時候,
我無法控制自己的腳步、無法替自己做決定,或者正確的說我不知如何沒有勇氣做決定,
我只是follow組織與流程,我對自己不滿意,但只會用逆來順受和抱怨的消極方式做回應,
現在我可以主導我每一階段的旅程了,
我希望可以填滿好多好多不一樣的事物在我的旅程裡,
我很幸運,我沒有包袱和壓力,我可以對自己誠實放手去做我想做的事,
當你為自己做決定之後,
就要好好的去經歷和承擔你為自己決定的旅程,
因為旅行從來就不輕鬆。

你說2010年也沒有甚麼不同,都沒有變比較好的感覺,
但是,
好不好和過了新的一年沒有關係,
而是和你的心有沒有改變、有沒有準備好要做新的決定、然後實踐它、擁抱它有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