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鼎這樣也不賴 

 

那天在雜誌上看到一句話:

「不停的讓工作上的困頓點和感動點互相對話,才能藉此找到平衡。」

(類似這樣的意思,記不太得了。)

原來,

工作就像戀愛,

我們都曾經因為某個點被擊潰、生氣或只是單純的累了,

我們會疲憊的問,這樣下去的意義何在?

我們會迷失,失去大步往前的動力,

其實只需要一些感動點 / 成就感讓我們消彌那些負面情緒,

讓我們知道,是的,我還可以,我還可以往前走,而且我還是快樂而熱血的,

對於愛情和工作。 



最近看了導《愛的發聲練習》的導演李鼎的新書
:《這樣也不賴》  

因為是一篇一篇類似生活隨筆的文章,

所以以秒殺的速度看完了,

有些被touch到的片段


爬山最恐怖的不是上山,而是攻頂後下山的那刻,大意了回去的路,耗盡了自以為還有的體力而喪失生命。

 
一個高峰到下一個高峰, 
真的不是從這個高峰飛到對面的高峰去,
而是要先平安下山, 
重新且虛心的走過。 
這對每一個月的我都是要學習的課題,即便不一定每個月我都到達高峰。

 

全省的夜市當中,

台中逢甲夜市的競爭,

是我見識過最強的一區。

….這就是逢甲夜市人的特殊個性,

每個賣東西的人,都有他的哲學,

哲民的哲學是---改變,

買一條褲子,就是給自己人生的一場改變。

因為「其實當你願意買一條與你平常穿起來不一樣的褲子,

就會是一種改變了!

當賣褲子的都已經會抽離商品本身而行銷一種無價的感覺時,

我這賣課程的難道竟還停留在賣產品本身嗎?

我難道不能賦予我的產品更深層的意義與價值?

我,不要再說一樣的話。

然後,要對自己說的話負責,敢說,就不能後悔和失敗。 



我也明白,
  

我這輩子追求的不是名利,

而是一個人總要有自己的「高度」,

你會因為這個高度,有一個看這世界及迎接這個世界的方法。

你在那一刻所用的方法與感受,會造成你這一生面對成功及失敗時,所會有的樣子。

而我的方法,可能不是最好,也不是最壞。

只是一直跟心裡的感動有關,

是一個存在與彼此之間的感動,

這種心裡面的感動,或許也只能用「也不賴」來形容,

再多,就揮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