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6個故事 

 (照片來源:http://atomcinema.pixnet.net/album/photo/146785066)

這天在家看了桂綸鎂主演的《第36個故事》

夢想是甚麼?

當這個城市的人們對於千篇一律的關於成功的定義已經感到精疲力盡的時候,開始有許多人紛紛擾擾的鼓吹另一個更形而上的概念---「夢想」。但是,拿開那些錦上添花、那些夢幻糖衣的包裝,到底,夢想是甚麼?  或者說,你怎麼知道那真的是你想要的夢想? 一個人,要達到自己的夢想又要做多少努力? 而我們是否都美化了那些努力? 或許花了好多時間好努力才讓自己走到的這個地方,當你擦乾汗水, 挺直腰桿;當征服的愉悅慢慢褪去,你環顧四周,然後發現,這一切好像不如你所想像,怎麼辦?

或許,我們還不知道,不知道那是不是我想要的,不知道我做了這個決定會不會後悔,不知道我走這條路是否正確(如果有所謂正確的道路),就像《第36個故事》裡的桂綸鎂開了一家夢想中的咖啡店,但最後,卻還是選擇不再待在同一處而去環遊世界。

就算有再多的計畫,再多的SWOT分析,但我們永遠也無法分析自己善變的心。

所以,我越來越相信,相較於目標,相較於夢想,其實過程更重要,因為重要的不是你達成甚麼,而是你經驗了甚麼。每一個經驗都幫助你成為一個和以往的你更不一樣的人,如果那樣的不一樣就是你慢慢想要形塑自己的樣子,那,還有甚麼好抱怨的呢?

 

在《第36個故事》裡,有這麼一個關於台北的故事:有一天有一個設計師從46樓高的飯店醒來,當他往窗外看的時候,發現台北城空蕩蕩的一個人都沒有,所以他畫了一個紙女孩,把她剪下來放進城市裡,女孩一個人,孤單的逛著街,喝著咖啡。為了怕女孩寂寞,設計師又畫了一個男孩,剪下來放在城市裡,可是那個紙男孩卻隨風飛到了城市的另一頭,也是一個人,孤單的喝著咖啡,看著報紙。

是阿,這就是城市,城市裡雖然很擁擠很多人,但其實和故事裡一個人都沒有的情形一樣,我們每個人,都是一個孤島,在自身之外的他人,都融入於城市中成為沒有生命的風景。所以我們在城市中,彼此相遇,點頭微笑,選擇讓誰進來心裡一點點,讓誰出去一些些,然後,各自生活。

-------------------------------------------------------------------------

回歸到影片本身,並不會是特別推薦的一部電影,除非你對於淡淡的小品式電影有無法抵抗的迷戀。

個人不是很喜歡電影中旁白的聲音,但就只是純粹的個人的不喜歡,並沒有甚麼專業的評價在裡面。當有一兩段是小鎂的聲音當旁白時才感到不那麼造作和比較舒服。另外,雖然我很喜歡飾演薔兒的林辰唏的外型,但真的很不喜歡他在劇中的個性,不過沒辦法這就是編劇的設定,他也是很盡責的演出一個很為所欲為的妹妹的角色。只能說如果在現實生活中有這樣服務態度的店家應該很快就會倒啦~不過還好這是在電影裡。

DSCN52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